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暗”恋

脑洞来自大勋的那个小品,真的是非常虐了。

渣渣文笔写不出小品里的千分之一感人【跪

魏白魏无差。

cp:白保险x勋外卖(两个凄惨的人的凄惨的爱情故事(×

小品和文里说的那个黑暗主题餐厅真的存在,以及真的挺贵的,吃土女孩是吃不起的(⋟﹏⋞)

暗戳戳的说一声其实我还想写白大神x魏什么(民谣)

有人想看么( 。ớ ₃ờ)ھ

————————————————————————————
白保险从地铁里出来的时候已经七点了,他和勋外卖约的时间本来就是七点,他这个月去外地跑业务他们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见过了,好不容易说一起出来吃个饭,结果还迟到。

他匆匆跑到定好的餐厅门口,看到墙上挂着的画框上面有一只可爱的木马,写着餐厅的名字,周围的装饰也都是童话的梦幻风格,他没想到勋外卖竟然还有这种少女心。

他理了理刚刚被风吹乱的头发,向前台的服务员说道:“您好,我的朋友在这里定了座位……”

“您的朋友姓什么?”

“姓魏。”

服务员看了看记录的名单:“您的朋友已经到了,您把手机和随身物品放在这里我们会帮您保管的。”说着服务员拿出来一个密封袋,白保险把自己的手机和物品装了进去,服务员封好密封袋放在另一部手机旁边,他认出那是勋外卖的手机,迟到的负罪感更重了。

这时候服务员已经带好了夜视仪,从前台走到外面来:“好了,请您扶着我的肩膀,我带您进去。您的套餐先进去的魏先生已经点好了。”

“嗯。”白保险把手搭在服务员的肩上,心中难免有些忐忑,虽然听说过这家餐厅很多次,也曾经和勋外卖提起要过来体验一下,但是一直被他以工作忙而推脱了,没想到这次竟然定了这家餐厅,这样想来还觉得有点暖。

那个看起来傻乎乎大大咧咧的人其实心思还是很细腻的。

“这里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啊!”白保险扶着前面服务员的肩膀,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怕撞到什么东西,毕竟他觉得这里的东西应该都蛮贵的,在他进来之前其实瞟了一眼菜单,价格对于他们这种工资的人来说,贵得有些令人咋舌。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就听到服务员小声说:“就是这里了。”

白保险摸到了椅背,冲着服务员点了点头。

“请您稍等一会儿,我们马上为您上菜。”

“好的。”白保险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但是只能凭声音判断勋外卖坐在他的对面,“小白……”

“大勋我不是故意迟到的,我下了火车就赶紧过来了,但是没想到地铁的人太多了,挤都挤不上去。”

“没事,几分钟而已。”

“但是你怎么会决定来这里吃饭啊?”

“不是你提了好几次吗?”

“其实我就是好奇在黑暗里吃饭是什么感觉,但是没想到这里真的那么黑,什么都看不见的。”白保险摸了摸桌子,除了桌布以外什么都没摸到,“一会儿吃东西的时候真的不会吃一身吗?”

“嗯……”对面的人似乎很认真地想了想,最后却笑出了声音,“小心一点应该不会吧……”

白保险眨了眨眼睛但是眼前却一片黑暗,听到勋外卖的笑声便想起他的笑脸,如果这时候能看到就好了。

“但是我刚刚看了眼菜单,一个双人套餐就要五百多呢……”白保险特意压低声音说道,“这个月的……”

但是他还没有说完就被勋外卖打断了:“没关系的,吃一顿饭的钱总归还是有的。”他并没有告诉白保险他请完这顿饭可能一个月可能连泡面都吃不上了,不过只要能让他与白保险回归正轨又有什么关系呢。

没过一会儿服务员就上了菜。

白保险摸到了刚刚和菜一起端上来的刀叉却无从下手,但是还是摸索着切着盘子里的牛排,小心翼翼地送进嘴里生怕一个不注意直接怼脸上。

“小白……”

勋外卖说话的时候白保险正在吃应该是他的最后一小块牛排,这么一吓叉子差点就送错了地方,他赶紧把这块牛排咽下去。

“怎……怎么?”

这一口差点噎着。

“我有点事儿想和你说……”勋外卖犹犹豫豫地开口了,虽然看不到对面的人他还是紧张起来,就算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依旧是说不出口,这几天好不容易攒起的勇气就要付之东流,“我先去趟卫生间——服务生!”

服务生很快就走到勋外卖身边,勋外卖搭上他的肩,一步一步走着,双手颤抖。

他走进卫生间,站在洗手池前打开了水龙头,听着水声心情似乎平静了一点。

他对着镜子抿了抿嘴唇,又试图笑一下,但还是放弃了。

有些事还是尽早了断的好。

“服务生!”

听到椅子挪动的声音,白保险下意识往那边看去,依旧是漆黑一片,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大勋?”

“小白……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纵然对勋外卖问这个问题百般疑惑,但是他还是回答了:“我怎么会忘?”那天可谓是白保险最倒霉却也是最幸运的一天了。

“我还记得那天天气预报里明明说是晴天结果在下午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我赶着去面试只能去路边便利店买一把伞,我刚从店里出来伞还没撑开你就从后面直接撞了上来,我直接又被雨浇了个透,而我回头发现你的包就掉在了地上,台阶上都是散落的纸。

“然后你就蹲下来开始一张一张捡,也不顾雨下得多大,当然我也一样,本来我面试已经要迟到了,但是看到你那个样子没有狠下心,反而和你一起捡掉在地上的纸。

“还剩下最后一张的时候你却站起来说:‘別捡了,反正也没用了,不过一堆废纸。’然后就一把夺过我手里已经湿透了的纸,这时我才发现那是一张张保单。

“我以为是我自讨没趣刚要走,却看到你哭了。一个大男人对着另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痛哭,现在说起来有些好笑,但是那瞬间我能感觉到你的悲伤和绝望,就仿佛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我放弃了那天的面试,拿着我剩下的最后五十块钱请你喝了一杯热饮。”

说到这里勋外卖已经说不下去了,他怕陷入回忆便更加不舍,更没办法说出他想要说的话。

他们之间一起生活过的日子或许还不到彼此生命中的十分之一,却已经时候他灰暗的人生中仅存的光点,只是今天他要亲手熄灭这唯一的光。

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并没有差别,无论怎样都是一片漆黑而已。

“那天我被老板炒了鱿鱼,因为我的客户骗保导致公司亏了几千万。”说起过去,白保险也忍不住了,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已经对对方知根知底,可难得他们能在一起回忆。

他们的工作都太过于忙碌,但是工资依旧少的可怜,抛去交房租两个人过得紧紧巴巴。

白保险后来还是在卖保险,每天为了拉拢客户四处奔波,而勋外卖几乎二十四小时有十八个小时都在路上送着外卖,他每天都疲惫不堪,可是与时代脱节还没有能力的他找不到其他工作了,值得他欣慰的是给他的差评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只有每天睡觉的时候,在他们那个狭小的出租房里两个人相拥入睡,是他们仅剩的期待与温暖了,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一起吃个饭,生活贫苦却也算得上其乐融融。

只是这一切就要结束了。

勋外卖声音颤抖着开口:“我真的很感谢你,小白。感谢你愿意去接受这样一个我,一个因为杀人入狱,出狱之后一无所有的我……”

“我那时候也一无所有啊,没了工作,父母也对我失望透顶,交了的女朋友还给我戴了绿帽子……”

“小白你听我说完。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其实每天除了晚上那点时间以外根本没有在一起度过的时间,我们为了生活不停的工作、忙碌,累得半死不活还要维持我们之间的感情,这样太累了迟早会被压垮的!所以,我们分手吧。”

“什么?你在说什么胡话?”

“我是认真的!”勋外卖十分庆幸他们在一个黑暗的环境里,他看不到白保险的表情,否则就会心软了,也庆幸白保险看不到他的表情,因为他现在一定很丑,“我们这样太累了,就算你可以坚持,可我坚持不住了,我已经没有那么多精力了。”

其实在此之前勋外卖思考过无数个理由,甚至想用自己喜欢了别人当借口,毕竟这三个月对他来说太长了,长到仿佛已经过完了一辈子一样,可是他说不出口,这样的话对于白保险来说是一种伤害,因为他知道他的前女友就是这么和他分手的,他不忍心再次这样伤害他,最终只能以感情淡了为由,提出分手。

可是这其中也有事实,从监狱里走出来的他与社会脱节,他要拼劲全力才能勉强跟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而代价呢……他日益增多的白发,疲惫的身体,都告诉他他已经不年轻了,而这次突如其来的失明更是让他陷入不复之地。

或许放弃一切才是最好的。

“大勋……”白保险想说些什么,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他想出那些漂亮的话,像什么“我可以养你”这样的话,他有什么资格说呢?在残酷的生活与现实面前,他们之间的感情就如同在狂风中摇摇欲坠的树叶,很快就会脱离枝杈,落入泥土碾落成泥。

可是他心里却叫嚣着拒绝,他不想要分手,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难道今天不应该是开开心心吃完一顿饭,来庆祝一下他们三个月以来第一次见面吗?

虽然勋外卖说得十分清楚,可他还是不愿意相信,毕竟他们是陪彼此度过人生最低谷的时期,说他们相依为命、相濡以沫也不为过,而现在他们的生活刚刚有了点起色,一切才渐渐步入正轨。

“你别难过!”勋外卖听他没有再说话,一时间有些慌张,“也许每段感情都抵不住时间的洪流,渐渐的就淡了……以后我们还能做朋友的!”说到最后声音却越来越小,再依靠朋友的关系联络怎么可能呢?

再也找不到像他这么好的人了。

可是就因为他这么好,所以才不想让自己成为他的负担。

他们的生活已经太困苦了。

白保险咬着下唇,他那种不好的预感灵验了,但是是哪里不对呢?

直觉告诉他勋外卖不对劲,毕竟他们在一起也有两年了。

“你……”他还想开口问的时候,房间内的灯却突然亮了,突如其来的灯光尤为刺眼,“哎呀!”

“怎么了?你是磕到哪里了么?”勋外卖像是没感觉到一样,他扶着桌子就要站起来。

“没事!我没事!”眼睛渐渐适应了光亮,他看着勋外卖皱着眉,那种违和感越来越重了。

“那就好……”他露出一个放心的笑容,然而那漂亮的梨涡今天却透着说不出的苦涩。

他明明笑着,眼睛里却堆满了泪水,仿佛一眨眼就会落下来。

“你要小心点,这里实在是太黑了什么都看不到。”

“你是担心我吗?”

勋外卖沉默着。

“我应该走了。”勋外卖觉得如果再待下去一切都瞒不住了,“服务生!”

看着勋外卖毫无焦距的眼睛,他刚刚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也是没有反应,他终于明白那种违和感是什么了。

“对不起!”服务员匆匆忙忙跑过来,赶紧道歉,然而下面的话还没说出口,白保险就对他摇了摇头让他离开。

这时候勋外卖已经站起来,白保险也赶紧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一把握住了他向前摸索的手放在自己的肩上。

过于熟悉的感觉还有味道让勋外卖一时说不出话,一瞬间的惶恐只能让他勉强的颤抖着开口:“小……小白你……”

“灯亮了。”他没有等他说下去便一把抱住,火气瞬间就上来了,“这就是你分手的理由吗?你是傻子吗?”他明明应该生气的,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哽咽。

真是难看啊,又对着他哭了,只是这次他却看不到了。

勋外卖却没有抱住他,他垂下手,似是喃喃自语:“是啊……”

强忍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

end.

评论(27)

热度(7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