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搭档

晚上看了秘密特工,超喜欢两位男主之间的对手戏了!

趁热打铁写了个段子(*ฅ́ˇฅ̀*)

特工au,搭档设定。

魏白魏无差。

基本上是电影里的情节,文笔不够写不出电影里万分之一萌【土下座

本来我是不想用真名写的,但是角色找不到搭的……(也是为了寂静岭au做准备(×

————————————————————————————

警报响起的时候,白敬亭恨不得举起枪把身边那个信誓旦旦说“绝对没有警报器”的傻子一枪爆了头。

然而这个该死的任务执行期间他不能杀了他的搭档。

相反他还要保护他。

所以他只能站在保险门门口举着枪,以防敌人的突袭。

“快走!”

终于听到来自搭档的声音,白敬亭端着枪往楼梯口跑去,但在刚刚他已经听到了脚步声和枪上膛的声音。

估摸着如果正面交锋肯定是寡不敌众必死无疑。

只能另辟蹊径了。

他们跑到楼梯口的时候,就看到了两面夹击的敌人,好在这里地势复杂,还有一条小道可以走。

白敬亭只来得及给自己的搭档指了一下位置,也没管他有没有跟上,便凭着直觉躲着来势汹汹的子弹,同时还得找一个可以藏身的地方商量一下对策,怎么从这个地方逃出去。

最后两人冒着枪林弹雨躲到一个铁皮的大柜子后面,身后全是子弹打在柜子上的哐哐声,震得他耳膜疼。

白敬亭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另一只握着枪的手根本不敢松懈,就算目前没有人追来,但说不准下一秒就有意外发生。

“你看这个。”

他扭过头就看到他的搭档皱着眉,目光向下看去就看到放在他手里的一个芯片。

“是它?”

“应该没错了。”

白敬亭长出了口气,虽然落得这个惨状,但起码没白来,现在只要想怎么离开这个地方就算得上完成任务了。

他向四周看了看,最后目光落在能映出自己身影的玻璃上,已然有了一个计划。

“魏大勋。”

“什么?”

“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儿?”

“去游泳!”

白敬亭没有回头看他,并不想看到他的搭档一脸犯蠢的模样,他对着玻璃开了几枪,看着玻璃上面密密麻麻的蛛网状的裂痕,一口气冲了过去。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就这么直接跳出了窗外呆愣了几秒,一颗落在脚边的弹头让也反应过来毫不犹豫地跳了出去。

真疼!

他直接摔在了地上,还好有一堆粗麻绳垫着,但是胸口的痛感真是不太好受。

他揉着被摔得生疼的胸口站起来时就看到白敬亭已经在快艇上打着火,没几秒快艇就已经发动了,同时已经有人追了过来,来不及多想他仗着腿长就直接跨到已经开动的快艇上。

好险!差点就射中了!

魏大勋还没来得及感叹劫后余生,就差点被一个急转甩了下去。

“你能不能有点团队意识!”

也不顾会灌满嘴的风,他直接对着白敬亭喊了起来。

然而白敬亭依旧不为所动,驾驶着快艇,镇静地说道:“我说过我喜欢单干的。”

“你——”下一个字还没出来,白敬亭又是一个急转,水上的出口又关上了一个,还有一艘船向他们飞快驶来。

“我们可以冲出去的!”话音刚落他就又一个急转,魏大勋没抓住便直接被甩进了水里。

等他游上岸,那句“抓稳了”才轻飘飘落进他耳朵里。

魏大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看到黑暗里停着一辆货车,感觉到自己浑身湿漉漉的被夜风一吹还有点冷意。

他干脆直接走到车边,打算暖和一下。

虽然车上了锁,但是对于原来本职是盗贼的魏大勋来说简直形同虚设。

他坐在驾驶座上发现旁边座位上竟然有个塑料袋,里面放着三明治还有一小瓶白酒。

已经一天没吃东西又冷又饿的魏大勋先拧开白酒喝了一口,瞬间身体里燃起了几分暖意,然后就拆开了三明治咬了一口,里面竟然还有鸡肉,也不管冷热就给吃完了。

当然他也注意到就在刚刚白敬亭的那艘快艇被撞翻了,秉承着要救助搭档的义务,他又喝了一口白酒暖暖身子,然后发动货车,一踩油门,直接冲进水里,正好撞上那艘撞翻快艇的船。

货车和船一起被水淹没,魏大勋关上车窗,准备等着完全被淹没的时候再出来,以防被敌人暗算,然而就在水涌进来一半的时候他看到了已经在水里一动不动的白敬亭。

差点忍不住骂出声,但是魏大勋还是摇开窗户。

救人救到底。

虽然他知道白敬亭非常想一枪崩了他,毕竟他也很想爆了他的头,谁让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打个不可开交,明明互看不顺眼,最后却变成了搭档,起码在任务彻底结束前不能让对方挂掉。

魏大勋发誓再也没有比这个更糟心的了。

他托着白敬亭的下巴浮出了水面,手指用力掐住他的喉咙又放开。

“咳咳咳——”白敬亭吐出卡在喉咙里的水就恢复了意识,刚想说什么就被魏大勋一把捂住了嘴。

“先别出声。”

很快恢复神志的白敬亭敏锐地闻到了一股白酒的味道,就能想到他这个搭档干了什么,恨不得一脚踹他腿上,但最终只是翻了个白眼。

两个人挣扎着上了岸。

白敬亭甩了甩正在往下淌水的头发,拧了拧已经湿透了的衬衫。

“你怎么还有心思喝酒?还是白的!”

魏大勋正脱鞋把鞋里的水倒出来,正好瞥到他拧衣服时露出来的腹肌,抿了抿嘴唇。

“我要是不喝那口白酒,咱两都得撂水里头!”

白敬亭没说话,看了看四周,发现了一辆摩托车停在一片荒草里。

“东西呢?”

魏大勋拍了拍胸口,示意他没问题。

白敬亭点了点头向那辆摩托车走了过去,走到一半又停下,转过身子对着魏大勋问道:“酒在哪儿找到的?太他妈冷了。”说着还打了个哆嗦。

魏大勋指了指离他没多远的草地上,刚刚他开货车撞船前把那瓶白酒直接扔出了窗外,万一有用呢。

白敬亭搓着手跑到那边草地上就看到了那瓶白酒,拿起酒瓶拧开就喝了几口,顿时感觉没有刚才那么冷了,他把酒扔给魏大勋,向着那辆摩托车走去。

“走,今儿带你飚个车。”

魏大勋接住酒瓶,拧开喝了一口然后放在地上,看着白敬亭的背影笑了笑露出一边的梨涡,没有说话,只是跟了上去。

tbc.

这个设定还会有后续的!这次是大勋救小白,下次就反过来了啦*٩(๑´∀`๑)ง*

评论(20)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