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无问

题目与内容没什么关系。

瞎写系列,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剧情类似明侦那期《仙梦昆仑》

ooc。

魏白魏无差

cp:白逍遥x花妖

只是突然想到的梗,其实写跑偏了……

ps:寂静岭au准备中,最近还会发一个hpau的。

——————————————————————————

他是白逍遥从昆仑山下来之后遇到的第一只妖。

是一只花妖。

此时修为尚浅的白逍遥只能除妖,还看不出妖的原形。

要说他为什么能知道眼前这个长得一点都不像花妖的是花妖,那是因为这都是那只妖说的。

然而秉承着人妖殊途的这个想法的白逍遥并不想和他有太过多的接触,可是花妖却一直缠着他。

他甚至拿着剑抵在他的胸口花妖都不为所动,只是笑着看着他就是不走。

气得他觉得这只花妖怕不是脑子不太好使。

后来白逍遥还是习惯了花妖的存在,反正他跟着他已经几个月了,也没有做出害人之事,有时候还帮他除过几只妖,就当他是只好妖吧。

他还记得下山的时候师傅对他说过:“人分善恶,自然妖也是如此,并不是所有妖都是恶的。”

或许这只花妖最后还能成仙呢。

“你虽然是只妖但也得有个名字吧?”

在相处了几个月后白逍遥终于忍不住问了。

但是这次花妖却神神秘秘起来了。

“你什么时候能看到我的原形就能知道我的名字了。”

白逍遥看着花妖笑起来的样子,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晨曦时叶片上的露水,竟然有些好看,还有几分熟悉,似乎很久以前也有人对他这么笑。

但他很快就回过神又继续往前走。

“你的原形可别是什么月季牡丹,那真是太可怕了。”

看着白逍遥的背影花妖难得没有马上追上去,他希望他的脚程能再慢一点,这样他们就会有更多的时间,也许他就能想起来。

白逍遥要回昆仑了,他们已经到了昆仑山脚下的一个山村里。

这时的白逍遥的修为已经增进不少,已经能看出妖怪的原形了。

他自然看到了花妖的原形,只是他看了许久才狐疑地说:“你是花妖?真的不是什么其他植物吗?怎么看只有叶子啊。”

花妖愣了愣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自己的衣服才开口:“我开花的时候还不是这个季节呢!你当然看不到。”

白逍遥觉得哪里不对但是没有细想,因为他相信他。

本来他是要带花妖上昆仑的,毕竟他觉得花妖是一只有望成仙的妖。

但是花妖却拒绝了,他说他无论怎么努力都成不了仙的,这是他的宿命。

花妖还是挂着白逍遥熟悉的笑容,只是这次哪怕他平时再迟钝都看出了其中的苦涩。

白逍遥还没来得及问就看到他的师傅——何田玉却带着一众弟子下了山,话还没说看到花妖便围起攻之。

场面万分混乱,白逍遥根本没反应过来,他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师傅会下山甚至不问缘由就对花妖大打出手。

明明这一路上花妖跟着他什么事都没做。

可是他也不能做出对师傅出手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

然而事情却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简单,在他的印象里花妖并不是很厉害的妖,但是现在却真真切切看到了他的师傅和师兄们被打倒在地,强烈的妖气在空气中翻滚,周围的草木已然枯萎,村子里的房屋大部分都已经坍塌了,那些刚刚还笑脸相迎的村民都已经没了生息。

“师傅!”花妖上前直取何田玉命门,白逍遥情急之下就挡在了何田玉面前。

花妖也是大吃一惊,但还是及时收了手,被自己的妖气反噬的花妖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看到白逍遥眼中的不敢置信和戒备甚至还有几分恨意似乎已经明白了自己的结局。

“你还是不记得……”他看着白逍遥说道,声音轻得就像是喃喃自语。

“小白这里只有你能杀了他,快动手!”何田玉咳出一口血,但是他依旧死死瞪着花妖。

“师傅您都打不过我怎么能做到……”白逍遥回头看着何田玉苍白的脸色,又看着花妖那副和完全截然不同的样子,内心充满了挣扎,“而且……他不是坏的妖……”

“你只要像之前除妖那样就可以了。除了你没人能杀他!你看看这周围!他是好的妖?”

白逍遥看着周围生灵涂炭一片荒芜的样子,看着花妖因为杀了人而泛红的眼睛。

“你一直在骗我?”

花妖张了张嘴却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看着他,目光悲切,但是他依旧释放着妖气,他的师兄们要看就要撑不住了。

“快动手!”

白逍遥此时却头痛欲裂,仿佛有什么要呼之欲出,只是何田玉催促得紧,他觉得自己已经快逼疯了。

“你觉得为师为什么要下山来除它?你以为它真是什么好妖?你知不知道它杀过多少人!这村子里的村民不过是九牛一毛!”

村民的惨状仿佛印在他脑海里和一路上花妖与他相伴的场景纠缠在一起。

“白逍遥你为何要成仙?不就是为了除妖降魔保护那些普通人吗!”

天下苍生与儿女私情要如何选择?

他仿佛在很久很久以前也想过这个问题,久到似乎是上辈子的事情。

他不敢再看花妖便拿着剑冲了过去,他听到剑刃刺透血肉的声音。

他感觉到周围的妖气在飞快的消散,终于颤抖着睁开了眼睛,他的那一剑不偏不倚刺中花妖的内丹,花妖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安静得让白逍遥觉得有些陌生。

被专门降妖的剑刺中的那一瞬间,不,或许是白逍遥闭上眼睛举着剑冲过来的一刹那花妖就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

他甚至不知道是悲伤还是快乐,毕竟他很快就要灰飞烟灭了,就算那一剑不刺中他的内丹他也抗不过去的,他追寻了白逍遥这几百年,看他这么多次轮回转世,每次结局都是这样,他的修为他的内丹早就被消磨到撑不到他再一次与白逍遥相遇了。

他终究是输了。

但是他始终舍不得去责怪白逍遥,几百年前的时候没有,现在也依旧没有。

或许是他自己的原因吧。

如果他能让白逍遥看到他开花时候的样子也许结局就可能不一样了。

只是在很久之前他已经开不出花了。

他想起几百年前他还不是花妖而是在昆仑仙界的一株有了灵识兰花的时候,那个时候的白逍遥还是昆仑门派的掌门,他路过他身边却停下了脚步。

他听到了他到现在都没有忘记的话:

“这株大勋花真好看。”

是了,他的原形就是一种名为大勋的墨兰花。

后来他就努力的修炼最终能化为人形,甚至有了作为仙的资格。而他便一直缠着白逍遥,久而久之他们就有了感情,可是仙是不能有感情的,仙应该摒弃一切不该有的情感。

然而他与白逍遥之间却产生了那种陌生却又令人欣喜的情感,并且愈演愈烈。只是最后还是被别人知道了,他们试图抵抗结局便是白逍遥散去一身修为,坠入轮回,永世不得成仙,而他被打回原形落入凡间成为一只妖。

但无论他是仙还是妖他都一直在寻找着白逍遥,哪怕每次他总会被他杀死。

他知道这是那些老顽固搞得鬼,但他做不了什么只能等着白逍遥再一次转世再一次遇见他。

而他不得不杀人用人的精气来修补他的受的伤,而杀生只会让他离成仙的道路越来越远,可是如果他不这么做他就可能再也见不到白逍遥了。

可是就算杀了那么多人他依旧越来越虚弱,虚弱到他再也开不出花了。

所以他今天有这样的结局便是命中注定吧,是他残害了那么条人命而应得的报应。

最终花妖消散在天地间什么都没有留下,白逍遥呆愣在原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直到何田玉叫他回昆仑他才反应过来缓缓跟上。

回到昆仑的白逍遥因为那次斩杀嗜血成性的花妖有功重新拥有了成仙的资格。

他不知道的是那是几百年前那些长老在他进入轮回前告诉他的只要他自己斩断情缘他就能再次位列仙班,只是当时的他不屑一顾,而且一碗孟婆汤饮下便前尘尽忘了。

白逍遥或许永远都不会再记起几百年前他与那株为了他化形成仙的兰花的情爱缠绵。

很久以后白逍遥又成了仙。

某日,他下山去收弟子,在山脚的村子里停留了几日。

当时有村民告诉他,村子里有一株奇怪的兰花,明明枝叶都是兰花的模样却从来不开花,却在他到的那一天莫名其妙的开了花。

白逍遥被村民拉去看了那株兰花觉得有些熟悉。

村民问他这是什么花。

他脱口而出:

“大勋。

“大勋花。”

end.

大勋:别名长崎大勋,所属墨兰。

评论(19)

热度(5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