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姗姗来迟(上)

HPau

魏白魏无差

拉文克劳·白x赫奇帕奇·魏

其实想了半天他俩适合哪个学院,最后确定了这两个,毕竟小白真的很聪明,而大勋也更符合赫奇帕奇的特质ପ( ˘ᵕ˘ ) ੭ ☆

应该很少有人写这两个学校设定的吧……不会撞梗的吧……

可能会有其他cp出现⁽⁽ଘ( ˊᵕˋ )ଓ⁾⁾

里面关于阿尼马格斯的一切都是我编的因为印象里原著没怎么描写😂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题目取自《致姗姗来迟的你》这首歌😂实在想不出题目了👋

有ooc

以下放文

——————————————————————————
【蛹】

作为一个赫奇帕奇的七年级学生魏大勋并没有拉文克劳的同学们那样聪明的头脑,只能一直泡在图书馆里为他的N.E.W.Ts考试做准备,毕竟他的成绩不算太好,而这次考试作为他巫师生涯里第二重要也是他在霍格沃茨最后一次的考试他可不敢马虎,就算得不了全O这种对于他来说只是梦想的成绩,怎么也得全A吧。

虽然他还没有决定自己以后要做什么。

但是他在一开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复习了,不如别人聪明也要用勤奋来弥补。

但是对于他来说就算凭着死记硬背应付了所有笔试的考试,但是一到实际操作上就只能听天由命临场发挥了。

就在他焦头烂额的时候,他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了一个人了。

“你就是魏大勋?”

“啊?”听到自己的名字魏大勋还吓了一跳,又意识到这里是图书馆他看到在这里看图书馆的撒贝宁——撒教授正看着他,并且面色不善,立马又把声音压低了,“是我……你是?”

“我是白敬亭。”他看着魏大勋一脸懵的样子,不由得皱着眉,总觉得鬼鬼那家伙有点不靠谱,“拉文克劳四年级的学生。”

“我知道你!”魏大勋又激动地提高了声音,结果又被撒教授瞪了一眼,而他对面的白敬亭也有点不高兴的样子,只能有点尴尬地笑了笑。

不过他确实知道白敬亭,众所周知拉文克劳的学生都非常聪明,而白敬亭则是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个,他的天赋极高,几乎没有难倒他的课程,虽然他才四年级,而且他还是来自一个麻瓜家庭,也许在他收到霍格沃茨的通知书前都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巫师的存在。

当然还有一点就他长得好看,他们年级的女生每天讨论的那几个男生里就有白敬亭一个。

他看着他,最后目光落在他眼角的泪痣上。

确实很好看。

“是这样的,我听我的朋友说你在今年成为了阿尼马格斯,我最近也在练习但是总是得不到要领,所以我希望你能帮我……”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有点飘忽的眼神和不太自然的神色就知道他不太好意思了,不过此时的他已经被“拉文克劳最聪明的学生竟然来找他请教如何成为一个阿尼马格斯”的激动淹没了。

要知道拉文克劳的学生都是一群聪明人,而聪明人有时候就会显得比较高冷,而他们也喜欢独自学习,除了会请教教授一般都是在图书馆里,很少会请教同学更不要提其他学院的学生了。

魏大勋自然没有拒绝,他飞快的把牛皮纸收进自己的包里,又挥了挥魔杖让桌上的书回归原位。

“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他还没等白敬亭反应过来就拉着他的手腕跑出了图书馆,丝毫没有在意身后撒教授要杀人的眼神。

魏大勋带着他跑到了一堵墙边,然后面对着墙壁把手贴了上去闭上了眼睛,没过一会儿墙上就出现了一扇门,他正要进去的时候就听到白敬亭的声音。

“你能把手松开了吗?”

“啊?”他这时候才发现自己还拉着他的手腕,“抱歉抱歉。我们现在进去吧。”

门里面是变形课的教室,唯一不同的是在角落处的桌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看起来非常柔软舒适的有着黄色床幔和拼色被子的床。

不过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他看了看床又看了看身边的白敬亭突然明白了:“啊!对不起平时总是我一个人来这里,忘了今天多了一个人了。”

“你是怎么找到有求必应屋的?”白敬亭并没有在意那种事情,反倒是比较好奇这个看起来有点傻的男生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

“这里叫做有求必应屋啊!我是五年级的时候发现的,毕竟练习阿尼马格斯的时候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的,但是寝室里有时候太吵了我怕出什么意外就干脆出来练习,然后这里是无意中发现的。”

“哦。”得到了回答了的白敬亭就没有再说话,他并不是很擅于交流,要不是他真的遇到瓶颈而无法突破,也不好意思再去麻烦他们的变形课教授何炅,毕竟何教授是斯莱特林的院长,过于频繁的去找他难免会被说闲话。

而正巧这时他现在在麻瓜世界的邻居,格兰芬多七年级的学生,一位天生的易容马格斯——吴映洁告诉他在霍格沃茨里也有一位阿尼马格斯,就是他眼前的这位赫奇帕奇的学长魏大勋了。

不过他真的很怀疑那个在他询问了好几遍后只是告诉了他学院和名字然后笑着把自己那头黑色的及肩发变成粉红色及耳的卷发就匆匆离开的古灵精怪的邻居在逗他。

“你……”

“你……”

诡异的沉默后两个人同时开口,似乎更加尴尬了。

“你先说吧。”魏大勋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

“嗯……你真的是一个阿尼马格斯吗?”白敬亭问完就想打自己,虽然他的脑子很好使但是在说话这方面不知道能气死多少人了,这么多年也就格兰芬多那群没心没肺的狮子们能对他不离不弃,就像吴映洁和王嘉尔这种就算前一秒被怼下一秒就能忘得一干二净的人了。

“啊?似乎是我太着急了就把你拉过来了……”

“我不是怀疑你……只是……”看着魏大勋丝毫不在意的样子,白敬亭更不好意思了。

“没事。其实没有多少人知道我是阿尼马格斯,毕竟练成的人本来就少,更没人觉得一个还在学校的学生就会成为阿尼马格斯的,尤其还是一个赫奇帕奇对不对?”魏大勋对着他笑得没心没肺,“不过是真的啦,你看。”

他话音刚落人就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金毛犬。

这是白敬亭第二次见到阿尼马格斯,第一次是在他第一次上变形课的时候他们的何教授展示了一下从动物形态变成人的过程,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也让从小生活在麻瓜世界的的他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而这次看到魏大勋从人变到动物又是一种新的感觉。

这还是魏大勋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变成动物的形态,虽然当初是何炅带他入门的但是之后的一切都是他自己摸索的,当时也是因为他在变形术上的天赋也算是相当高了,再加上最后那天从他的魔药学教授现在看图书馆的撒贝宁给他的一点点福灵剂,那一整天都非常完美,最后他成功的完成了阿尼马格斯的最后一个阶段。

“不过是谁告诉你我是个阿尼马格斯的呢?”

白敬亭低着头看着眼前这只晃着尾巴却说着人话的金毛犬感觉十分诡异。

“是格兰芬多七年级的学姐吴映洁,我平时都叫她鬼鬼,她是我在麻瓜世界的邻居。”

“原来是她啊。”魏大勋抬着头才能看到白敬亭,其实他并不喜欢这种视觉体验,所以干脆又变了回来,“我说那天我在一间空教室熟悉变化的时候怎么感觉有人的样子。”其实他对于白敬亭口中的鬼鬼其实还蛮熟悉的,毕竟他之前的人缘还算不错,再加上赫奇帕奇是出了名的平和派,他在每个学院都有朋友。

“你和她认识吗?”

“认识的,关系还不错,毕竟是同一个年级再加上鬼鬼的人缘一向好,我估计整个七年级的人都是她的朋友。”魏大勋托着下巴想了想,“或许除了斯莱特林?”

白敬亭没忍住笑了,他觉得这个学长还真是有趣,也有可能是他们拉文克劳里没有人这么说话,全是一副学究的样子,而鬼鬼那种就是古灵精怪又咋咋呼呼,再加上长得又小,完全不像是七年级的学姐,但也仅仅只能说是可爱。

魏大勋倒是没明白自己的话哪里好笑,毕竟他还是认真想了想的,不过这个比他小了四岁的学弟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不过为什么你不找何教授呢?我不过一个学生而已。”

白敬亭看着他面色如常,但是魏大勋还是看到他的耳朵有些泛红。

“嗯……我其实不太喜欢和教授们有太多接触,我也找过何教授但是……”他说得犹犹豫豫,毕竟这话他从来没和别人提起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愿意和他说出来。

“我明白了。”魏大勋点点头,走到旁边的书架上拿出一本书放到桌子上,“既然这样的话……那现在就开始吧?”

“好。”白敬亭走到他旁边坐了下来。

“你的阿尼马格斯到什么程度了?”

“其实已经到要化形的程度了,但是我始终找不到感觉,尝试了好几次也没感觉到是什么动物。”

说起正事的白敬亭是一脸认真的模样,一改之前那种略显羞涩的感觉,魏大勋侧过头看着他,嘴角竟然牵起一丝弧度,他对他确实蛮有好感的。

“能问一下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练习的么?”

“三年级的时候,从书上看到了阿尼马格斯就非常好奇,后来去问了何教授就一直在自己琢磨,一开始的时候进展还算顺利,但是在这学期开始进入要化形阶段就停滞不前了。”

“不到一年的时间……”魏大勋不由得感叹,心想着脑子和天赋果然是天生的,尤其在拉文克劳的学生里更加明显,“你也不要太着急了,毕竟阿尼马格斯最难的阶段就是这部分,你有试过冥想吗?”

白敬亭点点头,“一般都在寝室里尝试,不过没有什么感觉。”

“那你在这里试试吧。”他看了看四周,“你先给自己弄一张床出来比较好。在床上比较容易放松。”

听他说完,白敬亭就闭上眼睛,下一秒在房间的另一个角落里就多出了一张具有拉文克劳风格的床——蓝色与青铜色为主。

“很好。你可以去再试下冥想了。”

白敬亭往自己刚刚想象的那张床走去,但是脚步显得有些不自在,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似的,当然不是说魏大勋不好,可能还是他不善于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有太多表现。

不过当他坐在床上的时候,那种熟悉的感觉又令他放松下来,到现在他都会感叹魔法的神奇。

所谓冥想并不是什么武侠小说里那种盘腿坐着一脸严肃的那种,但是也有相同之处,就是冥想者要进入自己的意识世界。

意识世界并没有什么具体的事物,只是一种模糊又笼统的存在,他在书上看到过,化形里的第一部分就是从意识里感受到自己会变成的动物。

每一个巫师的动物形态并不是靠巫师自己来决定的,这是与生俱来,是命定的,当然能不能成功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当然这种概率无非是买彩票中头奖的概率,要不然巫师界的阿尼马格斯也不会这么少了。

而白敬亭就是在这块一直没有进展,他丝毫感觉不到自己属于哪种动物着实令他着急。

他在自己的意识世界里对时间并没有什么概念,而他平时在寝室的时候也是如此,有时候回归现实的时候他的室友早就休息了。

这次却不一样,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还有蜡烛点着,而魏大勋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他从自己想象的那张床上起来走到魏大勋的身边,借着周围摇曳不定的烛火看着这位刚刚认识了不过几个小时的学长的睡颜,比起他醒着的时候那种傻乎乎的感觉现在就显得有一种说不出的柔和感。

“嗯?”似乎是感觉到了身边有人魏大勋从睡梦中醒来,肩膀和脖子酸痛得不行,但是意识还没彻底清醒。

“你怎么没回寝室?”

“我?”魏大勋看了看桌上的书和笔记又抬起头看着白敬亭,眼神朦胧,迷迷糊糊的样子,“我在等你冥想结束啊……然后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是我没注意时间。”这倒是弄得白敬亭有些不好意思了,平时独来独往惯了却忘了今天还有人等他。

“没事的,本来在意识世界里就没有什么时间概念的。现在估计早就过了宵禁的时间了,今晚只能在这里睡觉吧,好好休息一下。”

“但是——”这次的冥想依旧没有什么收获,白敬亭有些着急,但是却看到魏大勋打了个哈欠又禁了音。

“怎么?”魏大勋疑惑地看着他,声音里都夹杂着几分困意。

“没什么。”白敬亭摇了摇头,就往自己的床那边走去,“晚安了。”

魏大勋愣了愣,然后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收拾好了,走到自己的那张床边钻进被窝,挥了挥魔杖熄掉了蜡烛。

“晚安。”

tbc.

评论(8)

热度(3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