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异形AU 片段一

这是MG公司里唯一一间有钢琴的房间,曾经属于Bai。

后来发生那些事情后,MG内部的空间几乎焕然一新,除了这里。

不过David很少会再次进入这里,并不是因为会有什么触景伤情的感觉,他对于悲伤这种感情的感知并不强烈,哪怕他觉得自己已经和人类无异。

毕竟仿生人不会做梦,而他会。

他梦到,或者是他的记忆系统令他回忆起一些事情。

那是一个午后,Bai拉着他进了自己的房间,问他想不想听钢琴曲。

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足够亲密,至少在David的认知里Bai对自己与别人并不相同,并不是那种冷冰冰感觉。

而他的情感系统也在逐渐完善,与其他型号的仿生人有了区别。

他看起来与人类无异。

他喜欢看Bai对着他笑,这会令他感觉到开心,如果这两种情绪是正确的话。

这是David第一次接触到钢琴,之前不过是存在系统中的一段数据而已,他抚摸着钢琴的外壳,分析着他看到的一切,包括尺寸、做工之类的,不过从他那双茶色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异样,和人类的一模一样。

Bai没有阻断他的行为,只是坐下来打开琴盖,踩着踏板弹起了一首曲子。

David注意力从钢琴上面转移到Bai的手上,他看着他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飞舞,每按下一个琴键就会响起一个音符,连成一段乐曲。

“来,你坐这儿。”Bai停下手里的动作,往旁边挪了挪,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David坐下来,学着Bai之前的样子抬起双手。

“你跟着我弹。”

这首曲子不算快,一开始的时候David还没适应,但是他的学习能力很强,很快就能跟上Bai的手速,手法也学得一模一样。

一首曲子变成四手联弹。

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起Bai偷偷的带他从MG溜出去,他们喧嚣的街道,看着透明的玻璃窗里映着他们走过的身影,他们走进气氛暧昧的酒吧,听着舒缓的蓝调,喝着冰啤酒,最后他们走在灯光昏暗的小巷,他们牵着手,在小巷的尽头接吻。

他记得Bai的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在暗色的灯光的映衬下变得格外明亮,像是藏着一片星河,他那是还读不懂他眼中的情绪,却舍不得这份亲密。

或许他现在有一点点理解了,就像是此刻他坐在他旁边,他们可以一同弹完这首曲子一样,有那么一点点欣喜,一点点紧张,总之有些复杂,分析起来有点困难,但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我本来还想说等我回来你要学会这首曲子呢,不过看来你已经学会了。”

“那我再学一首新曲子?”

“我觉得以你的学习能力,我回来后你可能已经比我弹得好了。”

“我并没有时间去接触……钢琴的。”

“也是。”

Bai看着David平淡的表情,就知道不会听到自己想听到的话。

“都不祝我平安的吗?”

“只是一次普通的航行任务而已。”

Bai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

“平安回来。”

得到自己想要的,Bai笑着给David一个拥抱。

最后一个拥抱。

“David。”

听到熟悉却冰冷的声音,David从“回忆”中出来,抬起头就看到JINGTING站在他旁边,冰蓝色的眼睛里没有任何情绪,像是漂亮的宝石,璀璨而冰冷。

David对他绽开一个笑容,露出浅浅的梨涡。

“坐过来,我教你弹钢琴。”

JINGTING听话的坐下来,看着David的动作。

David弹奏出第一个音符,熟悉的曲调从他的指间流泻出来。

是Bai离开前教他弹的那首。

City of stars

很久之前一部电影里的钢琴曲。

听说是Bai最喜欢的一首曲子。

他现在把这首曲子教给JINGTING。

好像还和从前一样,却又全都不一样了。

只是一个小片段,脑洞来自于今晚补《异形》时的一段情节。

可能是《2049》里的一个场景[bu]

再次感谢包脑丝 @一盆包

评论(18)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