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几生欢(三)

依旧瞎写系列

白蛇山x仙人花

想看评论,没有评论我就……也不能怎么样qwq

————————————————————————————

白拿起一支毛笔蘸上了墨,在纸上比划了几下又将笔杆含在嘴里,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

这几日来,他学会了走路,不用再每天晃着身子扭得还像条蛇似的。

也学会了用筷子吃饭,这是勋亲手教他的,熟悉的香味让他想往他的衣襟里钻,可惜现在不行了。

在日常生活上他没了问题,让他发愁的是读书写字。

像是天书一样的东西看得他头都大了,然而屋外是勋为了不让他乱跑而幻化的漫天风雪以至于他又出不去。

“勋,我不想写字了。”比起写字他更想知道如何修炼。

“你写完这篇我就教你法术。”勋正在一旁摆弄他养的那盆仙草,它快开花了。

白撇了撇嘴看着勋又看了看那张空白的纸,只得认命提笔准备练字。

一撇一捺,是个人字。

“做人好难啊。”他忍不住慨叹,虽然有了双腿双手还能和勋坐在一起说话,可是还要学琴棋书画读书写字,实在是太难了。

勋听到这话不禁笑出了声音,他停下手中的动作站起来走到白身边,看着他写得那个看起来有模有样的“人”字。

“这人字写起来容易,但做人却真是不易……”

“那我不想做人了。”白把笔一丢不打算再写了。

“你啊……”勋揉了揉他的头发,变出一把折扇,“你看这个。”

“这是……”白拿过他手中的折扇,兴奋得眼睛都变成了蛇瞳。

“怎么样?喜欢吗?”

白握紧折扇点了点头,他打开折扇却看到空白的扇面又皱起了眉。

“这扇子的扇骨是我用昆仑神木的树枝做的,而这扇面虽然只是比较普通的宣纸但等你练好字和画的时候就能换上好的扇面了。”

白合上折扇看着勋眨了眨眼睛。

“明天就要好好学习书画了,否则你想让你的扇面永远空白吗?”勋笑着看他,却又想起了什么,“我可不会帮你。”

“我知道了。”白收好折扇,苦着脸就拿起笔打算开始继续写字。

“行了,今天我先教你修炼的法术,教你怎么御寒。”

“好!”白握住勋的手,有些迫不及待。

如果他学会了这种法术,以后就能和勋一起出去了,就不会怕这院落之外的风雪了。

tbc.

评论(16)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