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几生欢(五)

这回是真的开始胡编乱造了😂

我真的看不懂算命那一套太高深了

我真的想要评论😭

白蛇山x仙人花

——————————————————————

“你可知你不过蓬莱的一株墨兰为何会成仙?”

勋看着眼前的昆仑帝君又连忙低下头,他抿住嘴唇摇了摇头。他真的是不知道为何,可一直隐隐有所察觉。

“你可知几千年前的那场仙妖大战?”

“小仙略有耳闻。”

“那场大战无论是仙还是妖都伤亡惨重,为保紫微、太阳、太阴三星星君所掌管的命格不落入妖族之手,南北两斗的星君拼死相搏却不想其中的七杀、天枢两位星君所掌管的命格因此散落,唯一能确定的是这两种命格并没有落入妖族之手,但依旧不知所踪。”

勋抬起头便看到昆仑帝君就这么看着他,不由得遍体生寒,仿佛这昆仑的风雪就在他体内肆虐。

他不敢想其中真相,哪怕已经近在咫尺。

“我……莫非……”

“就如你所想,七杀命格附于你的本体之上与你一同生长修炼成为了你的命格——天煞孤星,身边无亲近之人。”

“不……”

“天意如此。”昆仑帝君叹息一声,“你与那蛇妖在一起就已经是逆天而为,而你可知你本就是草木为本体又以至阴至柔的七杀命格接这三道至阳至刚的天雷的后果会如何?”

勋沉默半晌,才颤抖着开口:“七杀反噬,灰飞烟灭。”他一字一顿说出自己的结局,“可小仙不悔,小白不能死。”

“冥顽不灵!”

“小白没有任何过错!为何他要受这天雷之刑!”

“这昆仑圣地岂能容一条蛇妖造次?”

“是小仙没有教导好小白,都是小仙的过错,请昆仑帝君责罚小仙就行!”勋缓缓跪下向昆仑帝君求情。

这次都是他的过错,如果不是他无意中提起自己缺一味万年的九死还生草,白也不会跑到昆仑帝君的界地去摘此草,还被抓了个现形。

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要白受天雷之刑。

七七四十九道天雷打在身上便会损失百年法力,白修行不过千年此番下来怕是直接被震碎灵珠再无修炼的可能。

闻讯而来的勋便生生替他挡了三道天雷才引来昆仑帝君撤了天雷。

昆仑帝君也没再说话,他看了一眼还跪在地上的勋就消失不见了。

勋又跪了一会儿才慢慢站起来,便忍不住呕出一口鲜血。

他知道昆仑帝君已经不再计较这件事。

小白没事了就好。

他捂着心口脚步虚浮地往回走。

“勋!”

他刚走到门口就被白扑了满怀,差点没站住不禁往后退了一步,又被白紧抱住。

“没事了,昆仑帝君已经放过我们了。”他轻拍着白的后背安慰道。

白没有说话只是抱着他,似乎过了很久他才开口:“为了我不值得。”

“不,你值得。”

就算灰飞烟灭也值得。

他轻吻着白的额头,如同亘古的誓言。

tbc.

天枢:北斗第一星,又名贪狼,同样也是紫微斗数十四主星之一

七杀:南斗第六星,主生死,紫微斗数十四主星之一

↑来自百度具体实在看不懂😂

评论(20)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