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几生欢(八)

继续胡编乱造

白蛇山x??花

伦哥出场,三石弟弟还要等等

想要评论评论评论☜发疯
——————————————————
几百年后。

一日,天枢星君匆匆赶往昆仑,要与昆仑帝君商讨要事。

“昆仑帝君,我感应到了贪狼命格,就在凡间一名为湖国的地方。”

“这消失数百年的贪狼命格终于现世了。好,我会派弟子下凡将贪狼命格带回九重天归还仙君的。”

“那就劳烦帝君,本星君还有其他要事先行告辞,他日帝君可要来天枢坐一坐。”

“改日必定拜访星君。”说要天枢星君就离开了昆仑,昆仑帝君对着一旁的仙童说道,“去吧旭凤叫来。”

旭凤是昆仑帝君的弟子之一,本体是一只凤凰,一直在昆仑山中修炼,因为本体是上古神鸟的缘故仙力很强,再过百年就可渡劫成仙。

“是。”仙童告退离开。

然而来的不止旭凤一人,身边还跟着白敬亭。

昆仑帝君看着向他行礼的二人点了点头,说道:“旭凤我要你到凡间的湖国找到带着贪狼命格的人,取得命格带回昆仑山。”

“是,师父。”旭凤揖手。

“师父,我想随师兄一起下凡,我的七杀命格可以感应到贪狼命格,能帮助师兄一起寻找拥有命格之人。”白敬亭话语中虽然带着恭敬,但是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冷冷淡淡的似是山巅的一捧冰雪。

昆仑帝君沉默片刻。

“罢了,你就随旭凤一起下凡吧。”昆仑帝君又怎能不知白敬亭的私心如何,就算他的性格早就因为命格的改变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就算如此他知道他是忘不掉勋的。

然而是孽是缘早已注定。

就如同昆仑帝君所想,白敬亭是有私心的。

此次下凡,帮助旭凤不过是借口,他为的还是要找到令他魂牵梦绕千年的人。

只是这茫茫人海又该如何寻这故人。

这凡尘世间对于初到的二人来说一切都不太一样,虽然这里景致不如昆仑,可是却多了几分昆仑没有的热闹。

看着街上人来人往,他们第一次有了不知所措的感觉。

世间有人有妖,就连白敬亭也不能确定命格究竟在哪里。

一切都要从长计议。

他们找了一处宅子暂居下来,白敬亭提议让旭凤换个名字,且不说凡人会不会对这个名字起疑,众妖听到这个名字就能跑个一干二净。

旭凤撇了撇嘴,没有拒绝。

趁着旭凤琢磨名字的时候,白敬亭打算去街上逛逛,若是能碰上那人也用不再四处寻他了。

湖国之所以称为湖国是因为城中有一湖泊,湖水澄澈,犹如明镜,湖中有一断桥,行人来往颇多。

白敬亭踏上断桥,突然感觉到一丝熟悉的感觉,他向四周环顾,突然撞入一双熟悉的眼眸中。

一眼万年。

他下意识喊出那人的名:“勋!”

对那人千年未变的情意就犹如冰封的湖面终于迎来春意渐渐融化。

可是眨眼间那人却又消失不见。

tbc.

评论(10)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