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几生欢(九)

胡编乱造系列

是不是木有人看了😭

难受香菇

有提及磊伦,下章再打tag

————————————————
旭凤思来想去最后终于给自己取了个在人界的名字,本想告诉白敬亭,结果却发现白敬亭根本就不在,看着外面天色已晚就干脆直接休息了。

修仙之人很少需要睡眠,更难得做梦。

可偏偏他今夜却做了一个梦。

梦中有一位他从未见过的少年,明眸皓齿,活泼的样子是他昆仑山时从未见过的。

他似乎与那少年极为亲近的样子,可是少年却还是渐渐走远,最终消失在他眼前。

他从梦中醒来,额头竟然满是冷汗,他连忙去找白敬亭。

从睡梦中被吵醒的白敬亭有些不耐,但是听到旭凤说了自己的梦境之后却陷入了沉默,与普通妖族不同,旭凤作为神鸟应当是极少做梦的。

他所谓的梦多数为预言。

迟早会成真。

“小白,你觉得我梦到的少年会和有贪狼命格的人有关系吗?”

“应该有可能。”

旭凤点了点头,唤来一只麻雀,指尖凝成一点红光点在麻雀的头顶,让它去寻他梦中的少年。

“哦对了,从现在起我叫邓伦。”

白敬亭翻开一本书,连头都没抬。

“知道了,伦哥。”

看着邓伦离开,他却想起自己今日在断桥上擦肩而过的那个人。

他什么时候能找到勋呢?

他合上书,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的夜空陷入沉思。

或许真是命中注定,白敬亭还真的再次碰到了勋的转世。

邓伦派出去的那只麻雀带来了关于那个少年的消息,说起在城郊的树林中见过那少年。

白敬亭就被邓伦拽着去了树林中。

他没碰到那存在于邓伦梦中的少年,却无意中见到了正在林中狩猎的魏家的少爷。

湖国的魏家家主是当朝的大将军,膝下有一独子,名叫魏大勋,一直想要随父征战沙场只可惜从未被允许走出湖国,只能在林中狩猎发泄自己的不满。

这些也都是白敬亭从邻里大娘的闲聊中听到的。

有时候听力太好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所以他自然也听得到蛇在草丛间穿行的窸窣声,而当他看到那条毒蛇袭上那魏家公子后颈的时候本来不打算管的,却感到心口一阵抽痛下意识回头看去竟然看到了熟悉的侧脸。

“勋!”他冲过去将他心心念念百年的人抱在怀里,这条蛇的毒性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厉害,不过瞬间就已经让他的脸色惨白,额头满是虚汗,嘴唇开始泛紫,再看他颈部的伤口都已经渗出的鲜血已经变黑。

悔意将他淹没。

他将唇贴上那两个细小的血洞吸出毒血,他本就是毒蛇自然不怕这蛇毒,可他又发觉还有余毒残留。

不知是太过慌乱还是欣喜,白敬亭竟忘了将他送到大夫那里,便直接引出自己的灵珠帮他吸出余毒。

他抱着失去意识但已经无碍的魏大勋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

“我终于找到你了。”

tbc.

评论(8)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