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磊伦】几生欢(十二)

胡编乱造系列

关于命格什么的不要太较真我其实啥也不懂

白蛇山x少爷花

石妖磊x凤凰伦

——————————————————————————
“如果我现在就将磊身上的贪狼命格拿走,他会怎么样?”

邓伦握着茶杯的手在颤抖,他深知自己需要在真的在乎磊之前动手是最恰当的,相处时间越长他就越难以下手。

白敬亭摇了摇头,放下茶杯。

“我不知道。当年我将勋的七杀命格换到自己身上,他的灵魂就被师父送入轮回了,不过勋本来就是仙,而磊是妖……”

“罢了。”邓伦将茶杯放到坐上,斟酌片刻,“我回昆仑问问师父。”

还未等白敬亭再说些什么他就先消失了。

他从未见过邓伦这样过,为一人如此上心,怕不是真的动了心,只是明明这才一面啊?

他叹了口气,他自己又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呢。

前屋突然传来一声尖叫,是魏大勋所在的房间。

来不及多想白敬亭就连忙向他房间快步走去,一进房间就看到磊在屋子里竟然半现了原形,而魏大勋却缩在床边一角面色发白,简直快吓昏过去。

“你干什么呢?”

磊被吓了一跳,看着白敬亭面色不善倒也没怕,只是恢复了人身。

“我以为他也是妖……”

后面的话还没说出来就被白敬亭瞪得噤了声,顺便往后退了两步。

白敬亭没再看他,直接走向床边坐了下来,拉起魏大勋的手腕诊了诊脉。

还好只是被吓到了,没有别的事。

“你是害怕妖吗?”

魏大勋没说话,甚至连头都没抬起来就点了点头。

看到他点头,白敬亭顿时变了脸色,似是还有些许难过,却也坚定了不能把自己真实的身份告诉他,而且他还不知道自己能在这凡间待多久,如果邓伦明日就能拿回贪狼命格,或许他们今天相逢明日就要别离了。

毕竟他与昆仑帝君的约定在先,此次能同意他到人界也是看在这几百年来的师徒情分与他再没做出什么出格之事的份上。

或许能看到他在人界生活得平安快乐就足够了。

他握着魏大勋手腕的稍稍用力,眼中流露出一丝悲伤。

而邓伦此刻在昆仑山上与昆仑帝君询问命格之事。

“师父,如果将命格从那人身上拿出来会有什么后果?”

昆仑帝君看了他一眼,才开口:“夺取命格结果只有一个——死。”

邓伦只是低下头,死死拽着自己的衣袖。

“如果是妖呢?”他仍不死心。

“就算是妖结局也是一样。”

“如果……如果替换命格呢?”

“糊涂!你与那石妖才相处不过一日就要学你那师弟所作所为?你真当命格可随意替换?当初白敬亭与勋朝夕相处,甚至勋用元神帮他修炼疗伤难免沾上七杀命格,可就算如此他也饱受焚心之痛,不得解脱。”

“是弟子冲动了。”邓伦脸色苍白,眼眶泛红,但还是咬着牙回答。

“尽早把贪狼命格带回九重天。”

“是。”

虽然他这般回答,可为何他想到自己要夺取磊的性命时会心存不舍。

是他真的心动了?

tbc.

评论(10)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