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磊伦】几生欢(十五)

胡编乱造系列终于要完结了!

可能还有个尾声!

推荐一个bgm:独白—音频怪物

白蛇山x将军魏

石妖磊x凤凰伦

————————————————————
“伦哥……”磊从树后走出来的时候便见邓伦就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心中无端生痛,却还是攥紧双手下了决心。

若你下不了决心我便帮你完成。

这一切终该结束了。

“你怎么……”

“伦哥,我的都知道了。那日我听到你和白哥说的事情了,你要的便是我身上这命格吧。”

“不!我会有其他方法的!”

“来不及了。”难得磊的脸上没有笑脸,声音也沉了下来,“我知道四凶之一的浑敦已经破开封印,它对贪狼命格虎视眈眈也是众所周知,不是吗?”

“即便如此,我也不愿你深陷其中!”邓伦瞪着他双目赤红,隐约能看到他眼中燃烧着的凤火。

“你又何必再骗自己?我本就在其中了,一开始便在。我能成为妖也是因为这命格吧,是不是失了这贪狼命格我便也不复存在了?”

邓伦垂眸不再看他,似是不愿再听。

磊便按住他的肩膀,双手颤抖着,用尽气力也要说完,毕竟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我也是修行了百年,道行虽不及你们但也不是何事都不懂,我虽性子有些顽劣,可这天下大事我还是明白孰轻孰重的。”

邓伦依旧不语。

“伦哥……”磊突然放软了语气,甚至夹杂了几分哭腔,“浑敦迟早会寻来,他是四凶之一,你与白哥又怎能对抗他?若是他夺走了贪狼与七杀的命格这三界迟早生灵涂炭!

“我落入浑敦手中被夺命格是死,不如我就将命格抽出给你,我宁愿死在你手中,也不想让浑敦拥有贪狼命格!

“求你了!伦哥!”他声嘶力竭,却目光灼灼,亦如磐石。

邓伦望着他眼中似是要滴出血来,却还是将昆仑帝君给予他的法器之上,不远处林中有万鸟悲鸣。

贪狼命格从磊的灵珠之上被渐渐抽离出来缠绕在法器之上,而那灵珠也随着命格的消失而逐渐消散。

邓伦将法器收于怀中,怔怔地看着磊。

他面色苍白,却带着释然的笑意,想往邓伦身前走去可脚下一软便再也站不住。

邓伦将他搂在怀中,只觉得怀里的人轻得过分。

“伦哥,别哭。”磊小声说着,意识渐渐开始涣散,已经到了终结,藏在心里的那些话不说便再也没机会了,“我心悦你,你可知?从第一次见到你便心动了,经历此情,就算无果,也不枉我这几百年的妖生……”

他搂住邓伦,便看到自己的手已经开始消失。

时间不多了。

他吻上他心悦之人的额头。

最终消散成烟尘。

邓伦看着空落落的手掌,尝到了落在唇边的苦涩。

这是他此生第一次落泪,原来泪是这般滋味吗?

他这颗心也痛得彻底。

一只凤鸟悲啸着飞向昆仑山上。

这世间再无邓伦,只有旭凤。

白敬亭听到那响彻云霄的凤鸣知道一切已了,他也应该离开了。

心中纵是对魏大勋有千般不舍,也只能如此,只因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们终是还会再见的。

如果他能成功渡劫成仙,他们就能生生世世相守。

哪怕是天生孤寡的命格也不能阻挡他分毫。

白敬亭站在魏府门口,他知道魏大勋还未归来,府中无人,可他还是看着那匾额上的魏字,最后转身离开,消失无踪。

数日后,魏大勋回到城中。

他来到白敬亭的住处。

那里已经人去楼空,尘埃漫漫。

这数月的相处恰似一场长久而甜美的梦。

直到魏大勋走进屋内看到放在桌上的一块玉佩,上面刻着一条蛇,他拿起玉佩放在怀中,闭上眼睛。

才不是南柯一梦。

end.

评论(13)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