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阍者

cp:李洛书x华一龙

听说小白演李洛书然后就把小说过了一遍😂这个男主真惨啊……

想起华一龙是孤儿,还是学医的(虽然是个学渣)感觉还能配一配

结局李洛书从离开到死亡有十年空白期感觉能写好多哇……

随便写写,特别短,没啥剧情。

小说只是过了一遍!高能医少也没看过只是看了简介!不要打我!

我知道高能医少是个喜剧!

题目是一首歌的名字就叫《阍者》

有段歌词感觉还蛮搭的:

他叫我别等了 别等了

一厢情愿就别挥霍着时刻

不过是门口的一介阍者

并没有爱你的资格

重度ooc注意!

并没有确切的官宣说男主是不是小白……如果不是的话我就删了😂😂😂

————————————————————

华一龙没想到他和李洛书在孤儿院分别之后的第一次见面会是在医院里。

在李洛书住院和复健期间他也多多少少知道了关于他的事情。

他想起小时候自己还曾经羡慕过他能被别人收养离开孤儿院,现在看来或许他过得还不如自己。

然而华一龙一点都不开心,他印象里的李洛书不应该是个这个样子,就算他不爱说话也不爱笑,但是自己总能想办法让他笑。

他喜欢他眼角旁的泪痣,喜欢他笑弯了眉眼的模样。

他喜欢他。

喜欢了很久了。

就算他们分开了十几年,甚至过上了截然不同的生活,但是有些感情并没有随着时间而磨灭,仍然埋在心底。

所以就在他听说李洛书的那个名义上的姐姐要结婚的时候就知道要出事。

毕竟他知道李洛书在知道自己瘫痪并试图自杀后还能再次站起来都是因为黎初瑶,他深爱的名义上的姐姐。

当他从别人那里问到了结婚地点的时候就赶紧跑了过去,就看到李洛书躺在门口一动不动,面色惨白,额头满是虚汗,他小声说着疼,在他怀里不停地发抖。

华一龙看着他的样子也感觉到了疼,是心口的位置。

他把李洛书送到了医院,甚至在他出院后无处可去的时候把他接回了自己的住所。

他想像小时候那样逗他开心,让他笑。但是他知道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他不再是那个华一龙,而李洛书也不再是李洛书了。

但是他依旧竭尽全力地去照顾李洛书,甚至动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

可是最终华一龙终于明白了就算他能让李洛书的身体康复,他的心也永远空着一个偌大的洞,而他不是黎初瑶,他填不上那个洞,也没有资格。

有时候华一龙在想自己这样值得吗?明明什么都得不到还义无反顾地扑上去。

他甚至不奢望李洛书能对他笑了,哪怕是其他什么表情都行,只要不是每天发呆,表情空洞地看着窗外就好。

而所有的问题都在一次争吵中爆发,其实也不算争吵,只是华一龙单方面的说话,从日常劝导演变成了抱怨。

“你又何必管我。”

李洛书的一句话让华一龙的怒火彻底点燃,他也不是什么圣人,终归是有脾气的。

怒火烧掉了他的理智,便开始口不择言。

在提到黎初瑶的时候,李洛书终于忍不住了,他打了他。

华一龙没敢还手,他觉得如果让他发泄出来就好了。

可是他忘了没有活下去的念头的人早就成为一潭死水不会再变了。

但是就算李洛书是个病人却也是成年男性,他那一拳不管不顾直接打在他右眼旁边的时候,他疼得根本没站住直接坐在地上,脑袋昏昏沉沉挣扎了几下都没站起来。

然而最后还是华一龙收拾房间内的一片狼藉。

第二天的时候李洛书站在他的房间门口和他道歉,然后拎着行李就要离开。

华一龙慌了,他也跟着道歉让他留下来。

最终李洛书并没有走成,因为他晕了过去。

看着诊断书上的字迹,华一龙第一次对生活感到了绝望。

他不明白为什么生活对他对李洛书都是那么的残忍,从来不留一丝情面的就把他们扔进深渊。

李洛书得了骨癌。

而他的右眼也出了问题,透视的能力消失了,虽然这个能力本来就是个意外,获得与失去都是他的命,令他不安的却是眼前时不时模糊的视线。

如果恶化下去,他可能会失去一切。

但是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李洛书,他觉得他再也不能承担更多了。

而事情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李洛书的情况一直在恶化。

而他的右眼已经已经彻底失明了。

唯一让华一龙感到开心的是李洛书终于开始学会接受他了,接受他的关心,他的照顾。

再后来李洛书干脆放弃了治疗和早就辞了职的华一龙去旅行,国内国外在他们还能出去的时候玩儿了个遍。

只是幸福永远是短暂的。

尤其是你认为的幸福。

在一次旅行之后,李洛书住进了ICU。

在第二天的晚上,他对他说着对不起,然后摸了摸他的右眼角便垂下了手。

仪器发出尖锐的声响,屏幕上的直线让华一龙忍不住痛哭起来。

他早就该想到的,李洛书早就知道了一切,和他在一起去旅行也是对他的愧疚心作祟而已。

李洛书的心里只有黎初瑶。

华一龙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中李洛书留给他的唯一的东西——他们旅行时的照片,扔进了他点燃的火炉里。

火光映在他的眼中,左眼看着那些照片一点点蜷缩,上面的笑颜一点点化为灰烬却没有一丝留恋。

原来心死是这种感觉。

他拉着行李赶往机场。

再见了。

end.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