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愿望

感谢 @酒心灯 太太愿意让我给她画的那张白保险x勋外卖的图写个段子(*ฅ́ˇฅ̀*)

应该算得上之前那篇《“暗”恋》的番外吧ヾ(✿゚▽゚)ノ

没看过那篇的可以去看一下(´▽`ʃƪ)

直通车:“暗”恋

提供一个这篇文的使用方法:先看这篇番外,再看一下链接里的暗恋√

真的就是个段子……什么都没有系列……

但是白保险和勋外卖的惨兮兮组真的好好吃!

部分脑洞源于和我山 @远山声渡 的聊天内容!爱她!

————————————————————————————

那时候是白保险和勋外卖在一起的第一年。

当然距离他们初遇也才一年零一天而已,虽然白保险觉得自己不至于就因为一杯热饮动了心,但是他却是唯一一个在自己最落魄最走投无路的时候帮助自己的人。

那时候他小心翼翼地捧着那杯热饮,是一杯过甜的拿铁,他隔着杯子看向坐在对面的勋外卖,看着他笑得时候嘴角边那个浅浅的梨涡,突然觉得人生还不至于那个惨淡。

虽然通过闲聊他知道这个笑容温暖的男人和他一样生活得并不如意。

而交往是白保险提出来的,就在第二天。

一开始勋外卖是拒绝的,他的认知还停留在他进入监狱之前的时候,二十多年前同性恋这个词近乎天方夜谭,他别别扭扭得想要拒绝,却被白保险的一番说辞打动了。

因为白保险说他们可以一起租房,能减少一半的房租。

过于困顿的勋外卖没有犹豫,毕竟能省钱就省一点。

他们两个人开始了同居生活。

白保险重新找了一份工作,依旧是卖保险,为了能让公司留下他他开始没日没夜的工作,下班回家还要抱着手机继续工作,毕竟他买不起电脑,甚至直到凌晨两三点都没有睡。

而勋外卖也为了多挣一些钱去接半夜凌晨的活儿,但是没几天就熬不住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原来真的不年轻了,他最美好的那些时光都被丢弃在了监狱里。

那天晚上他发着高烧迷迷糊糊把他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了白保险,第二天清醒过来想到这一茬儿就开始后悔,他觉得没有人会想要和一个在监狱里蹲了二十年的人一起生活。

然而白保险并没有离开,他还给他买了粥,甚至粥里还带着难得的荤腥儿,或许从那一刻起勋外卖才彻彻底底接受了他和白保险的关系。

这样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是真正的相濡以沫。两个最为穷困的人在一起相依取暖,也许这是他们在这冰冷的社会中仅存的一丝暖意了。

也是从那天起白保险觉得勋外卖变了不少,不再是之前那副虽然笑眯眯的,脾气也过于温吞的模样,他们开始会为了一些事情拌嘴,也会在一张并不算宽敞的床上睡觉的时候相拥,甚至开始拥抱亲吻,还会每天发一些短信来询问对方工作得怎么样。

渐渐地有了点情侣的模样,而他们也越来越了解彼此。

白保险知道勋外卖喜欢吃麻辣烫,每个星期都会去吃那么一两次,毕竟那种称重的麻辣烫还能让他吃到难得的肉。

他总会缠着白保险带他去吃麻辣烫,但是白保险并没有同意过,不是不愿意,而是他真的没有时间。

当然白保险不会错过每次他拒绝之后勋外卖脸上失落的小表情。

不过勋外卖也从未放弃过,甚至大半夜做梦的时候都在想。

那天白保险依旧在日常熬夜,不过只要他做完这份合同,他就能成为正式工了,也就是说他可以休息那么一两天。

而本来在他身后睡得正沉的勋外卖突然抱住他,那么一瞬间白保险以为他醒了,刚想调暗手机的亮度,就听到他的呢喃:

“小白,我们去吃麻辣烫好不好?”

这一句气得他想直接翻身把他拍醒,奈何他被勋外卖搂在怀里动弹不得。

最后只是叹了口气,然后打开了大众点评,心里想着:

“等休息了就带他去吧。”

他也终于熬不住困意,按了手机睡觉了。

周末的时候白保险终于可以休息了,正好勋外卖也难得休息一天。

“我们今天出去吃。”

白保险拉着勋外卖的手腕。

“啊?吃什么?”

“你不是一直想让我和你去吃麻辣烫吗?今天带你去吃,我找到一家据说特别好吃的麻辣烫。”

“真的吗?”

“当然!走不走?”

勋外卖对着他笑,眯得眼睛都要看不到了,白保险想起他们相遇那天的那杯过甜的拿铁,却恍惚觉得他的笑比那杯拿铁还要甜上几分,却不腻人,像是万里无云的晴空那样毫无阴霾。

但他也知道他的笑容背后藏着的破碎和自卑,不过没关系他们依旧可以像这样生活下去。

虽然贫穷但却幸福的生活下去。

他拉着他的手,十指紧扣。

end.

评论(37)

热度(3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