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替

明侦推理游戏《网红校花的坠落》没玩儿的不要戳进来!

剧情涉及剧透!!!!

明侦推理游戏《网红校花的坠落》没玩儿的不要戳进来!

剧情涉及剧透!!!!

明侦推理游戏《网红校花的坠落》没玩儿的不要戳进来!

剧情涉及剧透!!!!

重要的事说三遍。

替身梗不喜误入

ooc慎入

cp:白老师x魏花匠
     白老师x魏民谣

白老师很渣!慎入!

里面提及的案子借鉴了金田一的案子

——————————————————————————

魏民谣,M大的音乐专业大二的学生,全学校女生们眼中的男神之一,毕竟长得帅又会唱歌,尤其是唱民谣的时候那副深情款款的模样不知道打动了多少女生的心。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单身,但其实他正在谈恋爱,还是一场禁忌的师生恋。

他的男朋友就是摄影系的白老师。

说实在的他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打算谈恋爱,但是他并没有拒绝白老师的告白。

“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你了,我觉得我等待多年的人就是你,所以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他记得白老师当时是这么说的。

白老师虽然是个老师但是年纪并没有比他大上几岁,和他告白的时候竟然还有点羞涩却又格外认真,就像是他以前面对着他喜欢过的人一样。

而且白老师长得那么好看怎么能不喜欢呢?

所以他答应了。

他与白老师在一起的时间是他最快乐的日子了。

虽然两个人能真正待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是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是二人世界。

魏民谣会教白老师弹吉他,而白老师也会教魏民谣如何照相摄影。

在魏民谣过生日的时候,白老师送了他一本相册,都是他们在一起这段时间里白老师给他拍的各种照片。

“你摄影这么棒为什么不当摄影师,反而来学校当老师啊?”

白老师沉默了片刻,才笑着说道:“因为我有着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热忱啊!再说了如果我不在这里教书又怎么能遇见你?”说完他便吻上来。

那一刻魏民谣竟然被这情话还有这我一个吻撩得七荤八素,他懵懵懂懂的觉得这便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如果那件事不曾发生,他或许还用永远沉浸在这场甜蜜的美梦里。

若是时间可以重来,他会选择不去试图了解真相,他会选择永远活在那个甜蜜的谎言里,起码他是幸福的。

有时候真相太过于残酷了。

事件的起因是学校里一名女老师突然在办公室里猝死,经过侦探调查怀疑是有人偷换了她的药,导致她心脏病发作的时候没有药物从而致死。

而最后一个见到这名女老师的就是魏民谣,是白老师让他替他送资料给她的,然而这个女老师见到他的时候却仿佛见到鬼一样,马上就跑开了,连资料都没有拿。

就在侦探要指认他的时候,他们又有了新的证据,而证据所指的凶手就是白老师。

同时也调查到了关于白老师的一些往事。

魏民谣看着那一张张照片上的人有着明明一模一样却又不是自己的脸,看着旁边的白老师带着的是他从未见过的开心的笑容。

那一刻他仿佛坠入冰窟。

他万分清楚却又不敢承认的事实。

他是这个照片里的人的替代品,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是谎言。

虽然在侦探调查的过程中白老师强调过无数次他现在爱的是魏民谣,照片里的那个人已经成为过去。

那时候魏民谣是相信了的。他相信那个在天台上和他认真表白,会教他如何摄影,生日送了他相册,会亲吻他的白老师是真的爱他的。

可是当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谎言,是欺骗。

在警察到来之前,魏民谣把白老师约到了天台,有些事情或许亲耳听到他才肯彻底死心。

白老师却和他讲了一个故事。

他和照片里那个男生的故事。

那个和魏民谣长得一模一样的男生叫做魏花匠,是学校里的花匠,在白老师还在读研究生的时候到学校工作的。

他们的相遇是一次偶然,白老师在学校里取景要参加比赛,却没想到魏花匠却入了镜,而且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犹豫再三他出于礼貌就问他能不能用这张入镜了的照片参加比赛。

魏花匠没有拒绝,而这张作品最后拿了一等奖,白老师请魏花匠庆祝了一番,那之后他们就成了朋友。

虽然魏花匠没什么学历但是知道的事情却不少,两个人又兴趣相投,一来二去竟然有了点不一样的感觉。

他们会在一起是因为魏花匠不小心吻了他一下,然后是慌慌张张的告白,但是他们之间的事情谁也没告诉。

直在一次去郊外取景的时候,魏花匠也跟着去了,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关系好的朋友,直到一个一直暗恋白老师的女同学撞到了他们在树下接吻,然后就捂着嘴跑开了。

他们知道那个女孩心脏不好,害怕她出事就赶紧到处找她,后来他们找到她的时候,她身边的树上有一窝马蜂而坐在地上不敢轻举妄动。当然那个女同学很快被救了出来,还及时吃了药,而魏花匠也冒着被蛰到得危险把马蜂窝弄了下来。

后来取景结束,白老师回了一趟家,等他回来却得知了魏花匠死亡的消息,他打听了好久才知道魏花匠是死于过敏性休克,只不过一个晚上就不治身亡了。

警察告诉他是有人在魏花匠的水杯里藏了马蜂,而魏花匠曾经被马蜂蛰过一次,而第二次被蛰的时候会引起过敏性休克,而当时宿舍里一个人没有所以错过了抢救的时机,抢救了一夜还是没挺过去。

那段时间里白老师一直在责怪自己为什么要回家,为什么没有好好看着魏花匠。

后来他就决定放弃自己的梦想,决定留校任教,因为只有这里有着魏花匠曾经存在过的痕迹。而当年那个暗恋他的女同学也留了下来做了老师。

然而某一天白老师却无意中得知了当年魏民谣水杯里的马蜂是那个看到他们接吻并且一直暗恋他现在和他一样成为老师的女同学干的时候,而那个人至今还当做一个恶作剧内心毫无罪恶感,毕竟当初对外只是说猝死而已。

白老师想起那时候魏花匠一脸担忧的模样,又想起他在停尸房看到他已经冰冷的尸体,那种冰冷和绝望伴随着愤怒将他淹没。

“所以你利用了我?”

魏民谣这样问道,他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

而白老师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远处,回答道:“没错,因为我要给魏花匠报仇。我提前告诉了她魏花匠的死因令她心存愧疚,我知道她有心脏病,所以我换了她的药,而她根本没有见过你,你和魏花匠长得一模一样肯定会吓到她……”

魏民谣打断了他,他的话让他的心一点点冷下去,身体也开始发冷:“那么你说喜欢我呢?也是假的么?”

这回白老师终于把目光放在了他身上,但是眼神却又是毫无焦距的,他不用说话魏民谣都已经懂了。

“你长得和他一模一样。”

魏民谣的脸色一点点苍白下去,露出一个像是要哭出来的笑容:“所以我不过就是一个替身?”

“不,你和他不一样,哪里都不一样。”

“呵。”魏民谣自嘲地冷笑一声,他扶着天台的栏杆几乎站不稳,“你的意思是我连个替身都不如吗?你不过是透着我的脸去寻找魏花匠的影子!”一字一句都是心如刀绞。

白老师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过了半晌才开口:“我忘不掉他的。”

话音刚落警察就到了,他们给白老师带上了手铐,离开天台之前魏民谣听到他说:“其实那时候我就站在楼梯旁边。”

魏民谣终于痛哭出声。

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等到他浑浑噩噩回到宿舍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宿舍里没有人,他拿出了他的那把吉他,也是白老师用过的吉他,他弹了两下然后狠狠地砸在地上摔得支离破碎。

桌上扔着他曾经的养父母寄来的断绝书。因为他前几天和他们摊牌说他要和一个男人过一辈子,然后他们便和他断绝了关系。

他还没来得及告诉白老师。

其实白老师不知道他原本是孤儿,是后来才被收养的,他依稀记得自己有一个双胞胎哥哥,但又如何呢?白老师不曾试图了解他,就像他也对白老师一无所知,今天才知道他的曾经。

也许他们之间本来就像一场闹剧,或者不过是一场梦而已。

然而剧总会散场,梦总会醒。

而现在清醒的他现在已经一无所有。

什么都没有了。

或许他也从来没有拥有过什么。

end.

评论(14)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