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关于抄袭】只是一个科普贴

抄袭分两种:第一种,如懿传那样的,纯粹照搬,稍微改几个字,判断依据就是全文10%以上相同,就是抄袭;

                    第二种,于正宫锁连城跟梅花烙那样的,套情节,判断依据就是需要对情节前后发展的具体设置都一样,而不是一个笼统的核心相似,总之就是越具体相似越构成抄袭。

所以并不是所有只要有调色盘的就是抄袭。

以至于上面关于抄袭的理解是根据相关法律认定的通俗易懂的解释版。

再科普一下撞梗:所谓的撞梗,比如如果宫锁连城只是也写了男女主调包梗,这就不算,但是他不止如此,不仅调包而且调包的理由,人物关系设置都一样,那么这里的调包就是一个比较笼统的或者说常见的小说情节,只是这种撞梗就不能说抄袭;但是如果在此基础上很多具备创作者个人因素的表达呀,设定都一样的话,那就可能会构成抄袭。

以至于上面关于抄袭的理解是根据相关法律认定的通俗易懂的解释版。

感谢愿意给我科普的小可爱!因为今天发生一些事情才去问的她,之前自己对这当面也是模棱两可,非常非常感谢她了。

请大家理智反对抄袭,谢谢。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