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夜空中最亮的星

cp:白读书x魏民谣

抑郁症题材预警

合志中的一篇,剩下的话说在最后。

ps:虽然是合志的文但我认为这篇是无差所以打了魏白的tag

以及日常求评论

bgm:夜空中最亮的星

———————————————————————

1.

魏民谣本来没打算去找白读书的,毕竟案子结束,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起码是事情的真相,哪怕这种真相过于残忍但却是现实。

而他们和这件事有着千丝万缕牵连的人汇聚在这夜湖镇的无忧客栈里或许就是一种命中注定的缘分,但也都是彼此的萍水相逢罢了,最后都会各奔东西,回归自己原本的生活。

但是……

魏民谣拿出一直放在口袋里的美工刀,他把刀刃推出来,刀片干干净净的在客栈的酒吧昏暗的灯光下折射出冰冷的光。

他将刀片捏在指间锋利的刀片在指肚上留下一道苍白的割痕,鲜血涌到伤口边缘凝成血珠汇在一起。

他吸了一口气,细微的疼痛在指尖蔓延,他抽出一张餐巾纸把手指上的血抹掉,接着把美工刀上的血迹也擦掉。

木色的纸巾上晕开一片深色的痕迹,魏民谣将纸巾团成一团丢在一边,他叹了口气还是决定去一趟无忧客栈,去找白读书。

现在无忧客栈里的住客只剩下白读书,那晚找到凶手后潘打工就被警察带走了,第二天一大早撒博士和何作家把钥匙放在前台拉着行李离开了夜湖镇,也许永远不会再次光临这片看似与烦碌喧嚣的城市截然不同实际上也存在着绝望与挣扎的小镇。

他也问过白读书要不要去他的客栈住,但是他却摆了摆手拒绝了。

“我只是个刚毕业的高中生而已,到这里住进这家客栈已经把我的存款花得差不多了,没钱换地方了,这里还是可以凑活的。”说完他就走进了四号房间,关上了门。

魏民谣站在门口看着房门上那个红色的“4”不知道为何有种血淋淋的错觉。

和现在一样。

房门没有锁,白读书在房间里似乎在找着什么,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人推门进来,以至于他转身看到魏民谣站在他身后时吓了一大跳,但随即恢复了面无表情。

“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

魏民谣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从口袋里拿出那把美工刀放在手中,他看着白读书观察着他此刻的表情。

“你是在找这个吗?”

看到美工刀的瞬间白读书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他皱起眉,眼里是一闪而过的惊讶和愤怒,最后却紧紧抿住嘴唇变成一个平淡的弧度。

白读书想要从魏民谣手里把美工刀拿回来,却被他一把拉住了手腕。

和之前一样白读书在感觉到魏民谣掌心的温度触碰到他的皮肤的时候开始挣扎。

“你干什么?松手!”就连语气都是相同的,可魏民谣还是听出了些不一样的感觉,他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颤抖和恐慌。

而这次魏民谣却没有轻易的让他挣脱开,他紧紧攥住白读书的手腕,力气大得指骨都有些泛白,他把另一只手里握着的美工刀扔到床上然后撸起他的袖子。

映入眼中的是白读书手臂上的一条条伤疤,有的已经淡得看不清,有的则是刚刚结痂,深深浅浅交织在一起,尤其他还生得白,这些疤痕就显得非常明显而且触目惊心。

魏民谣愣住了,其实从白读书的行李里翻出这把美工刀的时候就隐隐约约感觉到不仅仅这件事与抑郁症有关,甚至他们这些相关人员中也可能有抑郁症患者。

可是当他真正的看到他手臂上纠缠交错的印记的时候还是十分震惊,不是不理解,而是他一想到它们曾经血淋淋的出现在他胳膊上的时候竟然会感觉到心疼。

他松开白读书的手腕,看着他揉着被自己攥得通红的手腕,坐回床上低着头沉默不语。

魏民谣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只是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心中泛起一丝悔意,就像他在知道魏小乐饱受抑郁症折磨最后不得已自杀时的那种心情。

他看到白读书把袖子拉下来手指紧紧攥着袖口将那些伤痕都藏起来,他抬起头看着他,眼眶通红却没有眼泪,可他眼角的泪痣让他看起来更加脆弱。

魏民谣仿佛被什么东西哽住了喉咙,最后如同喃喃自语似的,声音沙哑地说着:“对不起。”

他打开门落荒而逃。

2.

白读书听到了熟悉的汽笛声,他站在火车站台,这是一趟不知开往何处的绿皮火车。

他曾经在这里送过他的哥哥。

那时候他的哥哥坐在窗户紧闭的车厢里对他挥手告别。

其实在白读书的印象里绿皮火车现在已经很少见了,仅剩的记忆是年幼时父母带着他和哥哥去了一趟上海,就是坐的这样的车,但是太模糊了,模糊到他都开始怀疑那次旅行不过是他的一场梦。

急促的汽笛声打断了白读书的回忆,火车渐渐开动,这时候他突然急切了起来,他拍着哥哥所坐的那个座位的窗户快步地走着。

他看到他的哥哥在哭,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可是眼泪却从眼眶边缘流下来,染得眼睛通红。

火车越开越快,他拼了命地跑,不知道为何他也开始流泪,心里有个声音期盼着哥哥能下车,可以留下来。

他有种预感如果这次哥哥走了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然而他却在此时停住了脚步,因为他看到明明在流泪的哥哥突然笑了,不是因为快乐,而是解脱,是释然。

他突然不想再追了。

他站在原地看着火车渐渐远去,消失在清晨的薄雾中。

他的哥哥也是。

而现在,白读书再一次来到了这个站台,听到了熟悉的汽笛声,不过这次他是等待检票上车的旅客。

他也要乘上这趟不知开往何方的绿皮火车。

可他内心却是十分抗拒的,他不想上车,似乎他还有未完成的事情,可他又十分清楚地知道他只要上了这趟车就能去找他的哥哥了。

哥哥。

他那离家多年的哥哥是他在那个冷漠的家唯一的温暖,可是他离开太久了,久到他都快忘记了他的样子,他的声音,还有他的手掌覆在他头上时的温度。

他太想他了,恨不得想现在就见到他。

3.

“哥……”

魏民谣坐在白读书的床边看着他在睡梦中流泪的样子心情有些复杂,他在回到自己的客栈后想了很久自己这么做是不是不太好,他瞥了一眼白读书被长袖睡衣遮住的胳膊还是有些愧疚。

他应该不想让别人看到吧,而他却直接将他的最不愿展现的就那么暴露出来。

或许暴露的不仅仅是手臂上的疤痕,而是他用尽全力用笑容和不在意遮掩的伤痕累累近乎崩溃的内心。

魏民谣不知道一个人内心究竟要有多痛苦,连泪水都不能当做发泄的出口,只能在身上割开皮肉来宣泄,他也不知道看着鲜血从划开的血肉中渗出是什么样的心情。

他不会懂,可是他却觉得心疼又难过,因为他对白读书还是魏小乐都无能为力,他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帮他们。

“你在这里干嘛?”

听到白读书略带沙哑的声音魏民谣吓得不禁一抖,甚至还缩了缩脖子。

“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白读书沉默了一会儿,他的思绪还沉浸在刚刚那个梦里,巨大的莫名的悲伤几乎把他吞没,他想抬起手把眼角还没落下的泪水抹掉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手被魏民谣握住了。

“你到想干什么?”

他甩了甩手,魏民谣才反应过来松开手,犹犹豫豫开了口:“我……我只是担心你……”

“你是觉得我会和我哥还有魏小乐一样会自杀吗?”白读书的脸上没有表情,他也不想在魏民谣面前再装了,反正他的秘密都已经被发现了,再试图隐藏不就变成一个笑话,“你放心吧如果我要是想真的自杀早就死了。”

他说的确实是实话,如果他想死就不会出现在这里,而是在那个他的父母终于在一场看起来荒唐而可笑判决结束了他们十几年的婚姻后的那个晚上彻底结束自己的生命。

那时候拯救濒临崩溃的他的还是来自哥哥的一条回复。

虽然那时的他依旧每日每夜被内心的痛苦折磨着,可却没想过真的离开这个世界,只是用让自己身体疼痛的方式来发泄而已,不会危及生命,也还算稳定。

可是唯一会关心他的哥哥却在一个月前在他现在所住的这家客栈里的这间房间里死去了。

是自杀。

他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压抑在心底的情绪瞬间爆发,那些悲痛绝望压抑的混杂在一起的感觉如同洪水一样把他淹没。

可是在那之后他却连死的欲望都没有了,他只想找到他哥哥真正的死因,这是支撑他活着的唯一的动力。

然后呢?

他曾在火车上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他找到哥哥自杀的原因接下来他要怎么做,他望着窗外的飞快消逝的风景下定决心。

他想要死去。

反正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那个不闻不问的都称不上是家的地方和除了给他生活费没有其他任何关爱的父母他都不需要。

他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他看着玻璃窗上映出迷茫的自己,却不想深想,他知道这样下去他就会又陷入那挣脱不掉的泥沼中。

他捂住耳朵,假装听不到自己内心的挣扎。

他渴望着谁能来拯救他,把他从黑暗拉扯出来。

即使是现在也一样。

但是得不到的话不如解脱来得痛快。

4.

魏民谣没有再说话,只是颤抖着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手覆在了白读书的手背上。

白读书的脸上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他看着魏民谣的手又将视线移到他的脸上,他动了动手指感觉到真实的温暖的温度,明明他的手掌压在他的手上的力度很轻,却感觉下落的自己终于被抓住了。

那么一瞬间他仿佛得到了拯救。

他突然记起在刚刚的梦里,在他马上要踏上火车的时候听到了一段熟悉的旋律。

就是那天他坐在无忧客栈的大厅听到魏民谣唱的那首歌。

“你……”

魏民谣没想到白读书会对他说话,吓得他连忙把手挪到自己的膝盖上抓着自己的裤子,有些紧张:“嗯?”

“你那天唱的歌能给我再唱一遍吗?”说完白读书就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些无礼,明明自己之前的态度很不好,甚至都已经恶言相向了,他抿着嘴唇想要再开口的时候,却看到魏民谣突然笑了,脸上露出一个酒窝。

他听到他说:“可以啊!”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没了吉他的伴奏,白读书听到是魏民谣的清唱,他那温柔而温暖的声音让他忍不住陷入他用歌声编织的柔软的情绪中,仿佛那些痛苦绝望不过是他的一场噩梦,而他终于挣脱梦境。

他闭上眼睛沉浸在他的歌声里,像之前那样。

魏民谣虽然奇怪白读书为什么突然让他唱歌,可他一向不会拒绝别人便开始唱了。其实他有些紧张状态不算太好,生怕自己唱跑了调,他从没见过这样的白读书像是卸下所有尖刺与防备的刺猬,将自己最柔软的一面展现给他,因为他唱的歌。

他唱完最后一句抬起头看向窗外,没有拉着窗帘的窗户能看到外面的天空——夜色一点点褪去,晨光从东边泛起。

天将明。

5.

白读书在夜湖镇住到了八月底,这期间是魏民谣带着他玩儿的,带他欣赏这小镇中山明水秀和风土人情。

他与魏民谣之间也终于熟络起来,但也不能这么说,其实他一开始就对这个唱民谣很好听的隔壁客栈的老板很有好感,只是他一直觉得这不过是萍水相逢,又何必因日后的离别增添烦恼。

可是他终是小看了魏民谣的感染力。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白读书难得放松下来,甚至很少感觉到那压抑到令人窒息的情绪。

仿佛一切都明朗起来,就连那遥不可及的未来都变得令人期待起来。

只是美好的事物就如同烟火一样转瞬即逝,白读书始终都是要离开的,无论他的高考成绩多么惨不忍睹,被怎么样的大学录取他也是要回去的。

报志愿的时候他几乎填的都是外地的大学,只为了逃离那座城市的桎梏,却不曾想到他那常年对他不闻不问的父母终于想起他来,甚至不约而同地强行让他把学校填成了本地的。

他也试图挣扎过,却毫无用处,只能让他自己陷入更加糟糕的状态。

不过他此刻握着装着可乐的玻璃杯看着在台上正在唱歌的魏民谣,突然觉得一切还没有那么糟糕。

“下面这首歌我想唱给一个人听,我们认识其实才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但是我已经喜欢上他了,我也知道他要离开这里了,所以在他离开之前我想告诉他我的心意。”

魏民谣看着白读书的方向露出一个有几分羞涩的笑容,这还是他三十年来的人生中第一次告白,还是个男生。但他确定他的心是认真的,他就是真真切切地喜欢着白读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了这种感觉。

他知道明天白读书就要走了,却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回来,所以今夜他要告诉他——他喜欢他。


我要 你在我身旁

我要 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得心痒痒 我的情郎

我在他乡 望着月亮

都怪这月色 撩人的疯狂

都怪这guitar 弹得太凄凉

哦 我要唱着歌

默默把你想我的情郎


其实临近八月结束,客栈里已经没有什么住客了,酒吧里就剩下三三两两的旅客,无论白读书怎么想他都知道魏民谣说的都是他。

他紧紧攥着手中的玻璃杯,连魏民谣的歌声都变得遥远了很多。

在魏民谣说喜欢的那一瞬间他明明也有了心动的感觉,可随即他也冷静下来,他这样的情况如此糟糕的自己怎么能和他在一起。

他有什么资格和这么好的人在一起。

魏民谣值得更好的人。

至少不是他自己这样的。

所以他逃了。

“小白!”

他听到魏民谣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他停下脚步没有回头。

“什么事?”

“刚刚的那首歌是唱给你的……”

“我知道。但是我们不会在一起。”也不能在一起。

说完白读书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没敢回头,他怕自己回了头看到了魏民谣就会忍不住回应他。

他明明也是喜欢的。

魏民谣站在原地脸上是掩盖不住的落寞。

白读书在第二天清晨的时候离开了,他没有和魏民谣告别。

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房间魏民谣突然觉得这场恋爱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可他有那么一丝丝的不甘,他不打算放弃。

6.

接到白读书打来的电话的时候魏民谣还有些惊讶,毕竟距离他离开夜湖镇已经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了,而在这期间他们并没有联系过。

他接通了电话刚说了一句“喂?”,就听到对面压抑的喘息声,像是在忍耐着巨大的痛楚,还带着几分哽咽。

他没有说话,只能听到他痛苦而颤抖的呼吸。

魏民谣突然慌了,刚想问他怎么了的时候对面却已经挂了电话。

他连忙订了最近的飞往北京的机票,放下手机收拾了点日用品就赶紧往机场赶。

两个小时的路程他都没敢放下手机,他在害怕,害怕白读书真的出了事,电话那头的声音让他心慌,他不想看到他所珍视的人再离开他了。

下了飞机他就开始给白读书打电话,他想了无数糟糕的结果,但好在他还是接了电话,声音颤抖着告诉他了地址。

是他学校附近的一家宾馆。

魏民谣匆匆赶到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北京的交通依旧让他焦躁难忍,他看着行驶缓慢的车辆恨不得直接下车跑过去。

跟前台要了房间号,魏民谣站在那间房间的门口推了推,房间的门依旧没锁,他小心翼翼地走进去,房间里没有开灯而窗帘也被紧紧地拉上了,厚重的窗帘遮住了外面的阳光,屋内漆黑一片,他甚至都看不到白读书在哪里,唯独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格外明显,就像他当年到无忧客栈找到魏小乐时一样。

“小白?”他有些忐忑。

“嗯……”

白读书的声音听起来沙哑而疲惫不堪,像是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前行许久奄奄一息的旅人似的,但好在回应了他。

“你怎么样?”说着他就打算把灯打开,实在是太黑了,他什么都看不到。

“别……”白读书的话还没说完,房间里的灯已经被打开了,突然亮起的白炽灯的灯光过于刺眼,他不禁用手挡住无法适应的眼睛,而手腕上还未凝固的血就蹭到了他的脸上,鼻间涌进一股浓重的血腥味让他忍不住干呕。

魏民谣却僵在原地,他看到地板上都是一团团沾着血迹的纸巾,还有那把熟悉的美工刀,不仅仅如此地上还有几瓶被打开的药,很多药片都洒在地上沾了血,这比他看到白读书受伤的伤疤时还要触目惊心。

“你吃了多少!”魏民谣反应过来直接冲过去晃着白读书的肩膀,急切的声音里还带着哭腔。

“别……别晃……”白读书推了推魏民谣的胳膊,失血令他头晕得厉害,这么一晃几乎就要吐出来,“我……我没吃……”

虽然他差点就吃了,他都已经把药片倒在手里准备吞下去,可就在那一刹那犹豫了,他把药片丢在地上摸到了被他丢在床上的手机,按住了开机键。

等待开机的时间过于漫长,漫长到他几乎要熬不住,心中仿佛压着一块巨石让他喘不过气,他的手臂都已经血迹斑斑可是无济于事。

他颤抖着点开了通讯录,闭上眼睛给魏民谣打了过去。

然而打过去的那瞬间他看到屏幕上亮起魏民谣三个字的时候就后悔了,就在他正准备挂断的时候没想到电话这么快就被接听了。

魏民谣的声音如同他漆黑的世界里一点微弱却仅存的星光,他已经哭到红肿的眼眶又渗出了泪水。

在他即将在泥潭中溺毙的时候终于有人抓住了他不断挣扎试图求救的手。

而现在魏民谣真真正正地抓住了他,即使此刻的他头晕目眩,迟钝的痛觉终于有了反应,他还是忍不住痛哭起来,声嘶力竭的,想要把所有痛苦悲伤绝望都宣泄出来。

他太痛苦了,他说的话是错的,做的事是错的,就仿佛连呼吸都是错的,这所有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太痛苦了,他不停地在心里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可所有还是都压在心上得不到释放。

他不想死,可是他想要解脱。

死对于他来说就是解脱。

这是个无解的命题,只能选择最坏的结果。

可是他听到魏民谣对他说:“没关系。”

他仿佛挣扎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而此刻终于有人给了他回音。

7.

最后白读书选择了休学,而魏民谣则是关了他在夜湖镇的客栈重新回到了北京。

他思来想去还是放心不下白读书,也知道他不愿回到那个他哥哥自杀的地方,所以他不顾反对决定来北京陪在他身边。

白读书去看了医生吃了药,虽然药物价格不菲还有副作用,但是一切还是往好的方向一步步前进着。

俩人也干脆在北京租了一间一居室一起住着。

只是魏民谣在那之后却再也没有提过喜欢二字。

不过他不提白读书也轻松一点,他依旧觉得这样的自己没有资格喜欢谁,哪怕他的心一直在告诉他他是喜欢魏民谣的。

他对于谁都是累赘,也只有魏民谣没有嫌弃他,对他不离不弃。

不由得心存愧疚。

其实魏民谣知道白读书对他也有相同的感情,却也懂他的心思,所以他绝口不提喜欢的事情,只是不想他再有更多的心理压力。

他也在等,等白读书有一天可以不用顾虑那么多愿意和他在一起。

反正他们还有很多时间,他可以等,也愿意等。

8.

在第二年的夏天的时候白读书终于回了学习上课,不过他没有住在学校宿舍,依旧和魏民谣住在一起,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方便白读书上课,魏民谣也换了一家离着学校不远的酒吧驻唱。

十月份的北京闷热还没完全散去,但是夜晚却凉快了不少。

魏民谣带着刚和新一届大一一起军训回来的白读书到了自己两年前做北漂的时候认识的兄弟开的酒吧。

夜还未深,酒吧里的人不算太多,驻唱的歌手在台上唱着最近流行的民谣。

白读书坐在角落的沙发上喝着魏民谣给他点的啤酒打量着四周,他觉得台上那个驻唱没有魏民谣唱得好听,然后他便发现魏民谣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舞台旁边,和一个男人在说着什么。

他突然心跳有些加速,有些莫名的期待。

几分钟后他果然看到魏民谣坐在舞台上的那个高脚凳上,抱着一把吉他。

白读书就直直地望着他,他喜欢看魏民谣在台上笑得肆意却又温柔的模样。

“我是今天的临时歌手——魏民谣,感谢我的好兄弟给我这个能上台的机会。接下来我要唱的这首歌是给你们也是给我喜欢的那个人的,希望你们都能找到可以指引你前行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而我想做他的那颗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白读书望着台上再一次为他唱歌的魏民谣,眼眶有些发酸。

他的理智告诉自己应该现在就离开才是正确的,可是他却仿佛被钉在了座位之上动弹不得。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oh请照亮我前行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他情不自禁和他一起唱,眼眶温热。

他回忆起他们之间的种种过往,或许这首歌应该由他唱给他才对。

一曲终了,白读书看着魏民谣从台上下来,借着昏暗的灯光看到他脸上的忐忑不安,感受着自己还未平复的剧烈的心跳,最终叹了口气,拿起自己那瓶还未喝完的啤酒走了出去。

魏民谣看着白读书就那么走了出去,想都没想就跟了上去,或许他应该再等等,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暗骂着自己太过急切,却慢慢走到白读书的身边靠在围栏上,假装问得漫不经心。

“小白你怎么了?”

白读书没说话,只是举起酒瓶对着夜空,隔着厚厚的墨绿色的玻璃看着映在上面的星空。

深蓝色的夜空缀着闪烁的星辰在玻璃中变了颜色和形状,他皱着眉放下酒瓶,移开视线看着掩盖在夜色中的高楼大厦与仿佛不会熄灭的灯光。

北京就是一个不夜城,永远会有那么一个地方彻夜灯火通明,这里过于喧嚣,生活的节奏快得令人难以跟上它的步伐,每个人都在拼命追赶,没有机会停歇。

可这里他的家乡,他生于此长于此,他爱这里可是这里却也带给他很多伤害,如果不是因为魏民谣一直陪着他在这里,他可能就离开了。

真正的彻底离开。

他闭上眼睛耳边似乎还回响着刚刚他唱的那首歌。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他终于下定决心。

他转过身面对着魏民谣,看见他故作镇定的神色,可他的眉头却皱在一起,嘴唇抿成一条苍白的细线,他看向他的眼睛,或许因为灯光有些昏暗的缘故他的眼睛深沉得如同一团浓墨,但却透着光,如同夜空中的星。

他想这就是他为什么会喜欢魏民谣的原因吧。

他像一团明亮却不刺眼的光,带着柔和的温度在他漆黑阴暗的世界里停驻。

他不知道他会为他停留多久,也不再想自己是否有资格拥有这样好的他,这一刻白读书却不想再考虑什么过去还是未知的将来。

就这一刻,这一分,这一秒。

“我想试试看。”他小声说着,“我也喜欢你。”

魏民谣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抱住了他。

白读书抬起胳膊犹豫了几秒将空着的那只手搭上了他的后背,隔着薄薄的衣料去感受他的温度。

这是他生命中的微光。

是他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end.


其实写这篇文完全是个意外,虽然一开始就有计划写这个题材的文,不过夭折了。后来希希和我说花太那边有些不可避免的事情,少了一篇文。我就自告奋勇说再写一篇,于是就有了这篇文,原本我想的是写两个抑郁症患者的挣扎与拉扯,但是这样太难了,换了一种思路后写起来反而很快。

《无忧客栈》这一期的话题——抑郁症真的可以令人思考很多事情,不仅仅是当时发生的事情,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人。我一直觉得心理疾病比起生理上的疾病要痛苦很多,无数夜不能寐的夜晚,不被人理解的痛苦,药物的副作用,思考着渴求着死亡,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里面说抑郁症患者自杀不是为了寻死而且渴求解脱。其实没有人想死,可是活着太过于痛苦不如解脱,而解脱的方法就是投入死亡的怀抱。

我在lof上也看过很多抑郁症题材的文,多数也是白读书和魏民谣的故事,而绝大多数也是魏民谣得抑郁症,无论he还是be过程都是压抑的。在写之前我也在想谁是那个患者,比起经历和状态我还是觉得白读书更容易患上抑郁症,一个是哥哥的事情,还有他去寻求真相的方式都有些危险,而魏民谣虽然他提出过自己可能是抑郁症的问题,但是他比起白读书状态要好很多,而且我更希望魏民谣可以给白读书救赎,把他从抑郁的泥沼中拯救出来。

抑郁症不好治但是有人愿意陪在他身边,能够理解他就已经很好了。我觉得对于抑郁症不能一概不知,如果不了解就不要随便乱说,而且要写这个题材也要适当了解下病症,但是也不要草木皆兵,抑郁症患者也不是每分每秒都想着要自杀的,他们也有状态不错的时候,也会玩乐和朋友逛街聊天。

最后还是希望每个被抑郁症折磨的患者能找到你的那颗星,他/她会陪在你身边理解你安慰你,和你一起去对抗抑郁,你可以勇敢的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4)

热度(5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