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不加糖的柠檬水

cp:白开水x魏花匠

应该还会有有个后续和一个前传(前传和魏饭有关)

各种私设预警。

案子有魔改部分。

小花匠真的无敌可爱,然而我是瞎写的。

白开水也好可爱,我依旧是瞎写的。

虽然我写的时候感觉自己在写台湾偶像剧……

就随便看看吧

——————————————————

魏花匠第一次看到白开水并不是他到巨恋Hotel里找自己不小心飞进去的蜜蜂的时候,虽然在他的模糊不清的关于年幼时的记忆里他还不叫白开水,也没有现在的样子好看,但是他眼角的泪痣让他确定这就是那个长得瘦瘦小小又不怎么好看的不加糖,似乎也是前几天和他借蜂蜜的那个人,只是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变化在短短几天里会这么大。

不过他的童年玩伴似乎没有认出他。

魏花匠找到自己的蜜蜂离开酒店的时候有些失落,然而都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他们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大家也不是曾经的样子了,认不出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突然开始回忆小时候的魏花匠忍不住笑了,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他发现蜂房里他养的嗡嗡不见了。

嗡嗡是他养出来的有剧毒且不断尾的蜜蜂,其实起初他只想培育出一种不断尾的蜜蜂,可是也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这种蜜蜂是不断尾了可是却有剧毒,被叮一下就会致死。

虽然这种毒蜂有致命的危险,但一直很喜欢蜜蜂的魏花匠却根本舍不得将它们弄死,而且这是他研究很久才培养出来的,无奈之下他只能把嗡嗡单独保存起来,等待它们寿终正寝。

然而现在一共十只嗡嗡突然不见了三只,如果是飞到花田里他也不会那么担心,万一飞到了巨恋Hotel里可是会出人命的。

魏花匠赶紧把带回来的几只普通蜜蜂放回蜂房,回到房间去写通知。

跑到酒店的时候还在外面绕了几圈都没有看到一只嗡嗡,他只能走进去去贴紧急通知。

“你怎么又来了?”正在水吧调水的白开水有些奇怪,这个隔壁花田的花匠刚刚来过怎么又来了?而且还在游泳池边不知道干些什么,他放下手里的调酒杯走出水吧,“你的蜜蜂又跑出来了?”

“啊?”魏花匠被吓了一跳扭头向身后看去,同时往后退了一步结果差点踩空跌进游泳池,“啊——”

就在魏花匠以为自己要摔进去变成一只落汤鸡的时候有人抓住了他的手把他拽了回来,他好不容易站稳就开始扯系在身前还装着干花肩头的带子上还分别别着一朵花和一颗种子的围裙,似乎还有些惊魂未定。

“白……白开水……你吓我一跳!”

白开水撇了撇嘴,下意识地转着戴在左手中指上的戒指,他看着拍着胸口平复呼吸的魏花匠犹豫了一下走向水吧把刚刚调好的那杯加了蜂蜜的柠檬水拿给了他。

“请你喝杯水当做赔礼吧。”

魏花匠跟着白开水似乎有些紧张,他没想到会这么快又和他见面,甚至没有想好要不要试探下他记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

他接过那杯柠檬水喝了一口,蜂蜜的清甜中和了柠檬本该有的酸涩味,酸甜度恰到好处,不过水不是冰的而且这个口感对于他来说有些甜了。

““怎么?不好喝?”白开水看到魏花匠皱起了眉以为他不喜欢这杯水,这让他有些不开心,毕竟从他到水吧工作以来还没有人不喜欢他调的水。

“不是!”魏花匠大声地否认,手还伸到身前摆了摆,似乎是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些唐突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露出一个小小的梨涡,但很快他又将嘴唇抿成一条线,小声地说着:“是我比较喜欢喝冰水而已,而且我习惯柠檬水不加糖……”

白开水点了点头,糖的问题他可能解决不了,但是冰的问题比较容易。他绕进水吧吧台从制冰机里盛了半杯的冰,然后用长匙倒了几块在柠檬水里搅拌了几下然后把长匙丢进一旁水池中。

金属碰撞的声音吓了魏花匠一跳不禁缩了缩肩膀,因为柠檬水变冰的缘故手玻璃杯的温度也跟着降下来,过分容易满足的他倒是又笑了起来。

“你刚刚贴了什么?”白开水盯着魏花匠嘴角的梨涡愣了一会儿才把视线移到泳池旁边的柱子上,他没戴眼镜自然是一个字都看不清,眯着眼睛看了半天还是一个字都没看到全是模模糊糊一团,和打了一层超厚的马赛克似的。

“哦!对!我的嗡嗡不见了!”魏花匠这才记起来他过来的原因,“我刚刚把飞出去的蜜蜂放回蜂房就发现有三只嗡嗡不见了!”

他语气急切,但是白开水却没搞懂他说的意思,只能知道似乎是什么不见了,而且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可是他又觉得眼前这个花匠有点可爱还有些说不出来的熟悉感。

“嗡嗡……是什么?”

“就是我的蜜蜂啊!”说着魏花匠干脆把玻璃杯放下用手开始比划,甚至还做了挥翅膀的动作,“是我自己培养的蜜蜂但是出了一些状况……”

白开水挑了挑眉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年纪和他相仿的花匠竟然会培育蜜蜂不禁多了几分好奇,便开口问道:“什么状况?”

“应该是基因上的问题,这一批蜜蜂死亡率很高存活下来的只有十只,但是每只都有剧毒只要被叮一下就必死无疑……”原本魏花匠还能坦然自若地解释但是看着白开水越来越凝重的表情不禁开始心虚,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手指揪着自己的园艺围裙,“但是它们的习性还和普通蜜蜂一样,只要不招惹它就不会来叮你的!”他试图补救一下。

然而白开水的表情依旧不怎么好,魏花匠也开始慌了,他知道事情有些严重,但也没有糟糕到这种地步可他也不想看到白开水这个模样,他下意识地就拉住他的手腕。

“不会有事的!只是有可能飞到这里!我……我先回去看看!万一它们又飞回来了呢!”说着他又松开手火急火燎地往外跑。

白开水望着魏花匠匆匆离开的背影又低头看着自己刚刚被握住的手腕,他一向不喜欢被别人触碰,但是刚刚这个不过几面之缘的花匠与他接触他却没有一点不适,真是奇了怪了。

不过他也没想太多,他从自己的水吧的罐子里翻出他藏了很久的迷药,无论如何他要把甄巨想除掉,否则他的秘密迟早有一天会被公之于众,他真实的样子连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喜欢的人又怎么能接受呢?

然而白开水没想到的是他的计划还没有实施,甄巨想就已经一命呜呼了。

看着躺在没有水的浅水区里已经没有气息了的甄巨想,白开水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之前的那种紧迫感终于消失不见。

终于能松一口气了。

没过多久白开水就看到了魏花匠口中说的嗡嗡,他不怕虫子这种生物,但第一次见到这种新型毒蜂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比起一般蜜蜂大了好几倍而且颜色也更加艳丽,黄黑色的对比让人多了几分毛骨悚然的感觉。

不过这只嗡嗡已经一动不动了,大概是死了吧。

白开水看到被扔到一旁的嗡嗡忍不住想那个花匠会不会很伤心,看起来他很喜欢蜜蜂的样子。

他又想到那个花匠了。

分明他们今天才刚刚见过,其实也不是,他前几天戒指丢了的时候蜂蜜用完了又来不及买新的,只好硬着头皮去旁边的花田借了一些。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绝大多数人都会对他真实的样子避而远之,但是花匠没有,他只是笑着说好啊,然后给了他一大罐的蜂蜜。

那么一瞬间白开水觉得他笑起来时露出的梨涡比那罐蜂蜜还要甜,这是他第一次在成年后用真实面目示人有人会对他微笑,他没有从他眼中看到厌恶。

白开水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喜欢这个花匠了,所以他会在戴上戒指之后看到他来找蜜蜂的时候也会帮他一起找。

不过他似乎没认出自己的样子。

戴上戒指与摘下戒指的自己他都认不出来又怎么能指望有人会认出来呢?

白开水坐在水吧后的转椅上发呆,他转着手中的戒指心不在焉。

“白……白开水!”

魏花匠的声音突然传来,吓得白开水差点直接把戒指摘下来,他赶紧把戒指往里戴了戴,双手撑着椅子边缘转了半圈。

“你是个结巴吗?”

“啊?”

“你总叫我‘白……白开水’啊。”

“嗯……不是不是!我不是结巴!”魏花匠赶紧挥了挥手,他手里的纸发出声响,感觉自己似乎有些激动就用空闲的那只手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兴奋地跑到他身边,“我有个好消息!刚刚飞回来一只嗡嗡!——啊我先把通知贴上!”说完他就跑到泳池旁边要贴通知。

“啊!”

正在给魏花匠调不加糖的柠檬水的白开水被吓了一跳差点把摇壶扔出去,赶紧把柠檬水倒进被子里又丢了几块冰块,顺手擦掉了洒出来的水,连忙看向泳池那边,问道:“怎么了?”然后他就看到魏花匠站在泳池边往后退了好几步,这时候他才想起来甄巨想还躺在那儿,可能是看习惯了他都忘了他的存在了。

“他……他……他他……”魏花匠看起来快要吓哭了。

“他死了。”白开水冷淡地开口。

“那他的死因是……”魏花匠试探着问,希望不是他想的那样。

白开水犹豫了一下他捏了捏魏花匠还在发抖的手,“我们怀疑是被蜜蜂蛰了毒死的。”

魏花匠的表情一瞬间凝固,脸色有些苍白,他的手抖得更厉害了,指尖都有些发凉。

“……是我害死他的?”

“不。”白开水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是有人偷了你的嗡嗡来杀人的,这不是你的错。”

“如果不是我培养出嗡嗡更不会有人用它来杀人,或许我一开始就错,当初就应该销毁它们才对。”魏花匠似乎把所有罪责都背在了自己身上,他陷入了悔恨与愧疚的泥沼之中。

“不是的,就算没有嗡嗡他还是会被杀的。”白开水试图安慰他,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看不得魏花匠这副样子他应该一直笑着才对,“我们,包括我,都想杀他。”

魏花匠猛地看向他,眼里是遮掩不住的诧异,他觉得白开水只是在安慰他,毕竟在他的记忆里的童年玩伴不是会想要杀死别人的人。

白开水松开了手有些不自然地转着自己的戒指,他也搞不懂自己怎么就说了出来,自从他碰到这个花匠后就开始有些不对劲,可他觉得他应该可以理解自己的。

魏花匠抿了抿嘴唇,表情还是不太好看:“我先回去了。”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

白开水看着魏花匠依旧很失落的背影脸色也阴沉下来,他一定要知道是谁用嗡嗡杀了甄巨想的,他依旧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在意魏花匠的感受,可是那种很少有过的在乎一个人的感觉却是真实存在的,甚至超过了对谭恋爱的那种在乎。

他走回水吧看着那杯没有送出去的柠檬水,突然意识到小时候有个人也很喜欢喝柠檬水。那个人是个小胖子,从来不喝白开水,他总是嫌弃白开水没有味道,他喜欢喝有味道的冰水,也同样不太喜欢喝甜的。

所以白开水那时候一直很疑惑不加糖的柠檬水应该是酸到发苦的可小胖子却总是喝得很开心,胖乎乎的脸上还能看到一个不算明显的小梨涡。

到现在他还记得他的回答,他说:“不加糖也很好喝啊。我就是喜欢不加糖的!”他笑得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缝,虽然胖乎乎的却怪可爱的。

他知道他是指柠檬水不加糖,可是他还是带入了自己。

那时候的白开水还不是白开水,还叫不加糖,那是他第一次喜欢自己的名字。

可这段回忆太久远了,远到小胖子的存在已经被谭恋爱所代替。

不过魏花匠就是那个小胖子吗?白开水不敢妄下判断。

正在这时酒店停电了,四周变得一片漆黑,谭恋爱的尖叫声从不远处的房间传来,白开水想去找她却被桌子磕了一下,他揉着被磕到的膝盖应急电源已经打开了。

刚刚只有深水区有水的游泳池现在浅水区里也有了水,而甄巨想躺在里面。

何浮夸何老板找到了装着一只嗡嗡和一根针的盒子,所有人都开始怀疑他们认为甄巨想死于蜂毒是不是正确的。

于是何浮夸请来了自己的法医朋友做尸检,果不其然甄巨想并非死于中毒而是死于溺水,得知这个消息的白开水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还好和魏花匠的嗡嗡没关系。

他不希望魏花匠因此自责下去,便决定一会儿去花田找他告诉他这个消息。

最后他们找到了杀死甄巨想的真凶,白开水看着放在桌子上的剩下两只嗡嗡。

“何老板我想去趟花田。”

“哦?”何浮夸倒是一脸八卦的样子,“你什么时候认识旁边花田的花匠了?你想把嗡嗡给他送回去?”

白开水点点头:“就……就他今天来了好几次我都碰到了就聊了几句。”说完耳朵竟然有些泛红,还在转着自己的戒指。

何浮夸自然将他的小动作看在眼里,了然地笑了笑,开口道:“怎么?你是喜欢上他了?”他倒毫不遮掩直接开门见山。

然而被这么一问白开水却懵了,他其实并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什么感觉,他应该是喜欢谭恋爱的,可是他的自卑却让他在尝试用自己真正的样子去接触她而没有得到回应后,变得只敢远远地看着她关心她,就算现在他们之间的误会已经解开了,她知道了自己的真面目。顺理成章的他们应该再重归于好才对,可是他却又觉得自己的心态已经变了,那张表格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拿出来了,虽然他还关心着谭恋爱,却不像之前那样关注了,他甚至连她被甄巨想如此病态的感情困扰着都不知道,或许在不知不觉中他对谭恋爱的感情和原来不一样了。

那他对魏花匠呢?不加上之前的几面之缘,他明明只认识了这个花匠一天,就对他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和谭恋爱在一起时也不一样,却也不是一见钟情那种心跳突然加快的感觉,仿佛灵魂都在那瞬间有所悸动,却不是炽热得如同火焰一般的感情,而是平稳像是不曾出现波澜那样,但是平静之下却掀起惊涛骇浪,他的思绪仿佛都被他所牵引着,他担心他过于自责,又沉醉于他的梨涡他的笑,他的眉眼陌生而熟悉得像是他们在千百年前就已经相识。

“你不是要去找花匠吗?时间已经挺晚的了。”

何浮夸的声音打断了白开水的思绪,他才回过神来赶紧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三点了,可他已经等不到几个小时后天亮了,他现在就想看到魏花匠。

所以他在凌晨三点的时候敲响了魏花匠在花田旁边的家的门。

魏花匠应该是在睡觉,他打开门的时候还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半梦半醒的。

“谁啊?”魏花匠靠着门眼睛还没睁开,头发软趴趴的,身上穿着有蜜蜂图案的睡衣看起来像个十几岁的初中生,“嗯?白白你怎么会来?”

白开水还有些忐忑不安,所以根本没有注意到魏花匠对他的称呼,他拿出放着嗡嗡的小瓶子递给他。

“我……我把嗡嗡给你送回来。”

魏花匠看到嗡嗡的瞬间就清醒了,他瞪大眼睛脸上是遮不住的开心,他接过那个小玻璃瓶:“你是怎么找到它们的?它们没有蛰到谁吧?”说完他就想起之前在酒店看到的一切笑容便消失了,脸色也变得有些苍白。

“没有!”白开水摇了摇头赶紧说道,“我们最后才知道甄巨想是死于溺水,和你的嗡嗡没关系。”

听到这个回答魏花匠明显松了口气,还好没人用他的嗡嗡杀人,他留下这种蜜蜂的本意也不是为了要毒死谁,他只是舍不得。

他看着白开水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先进来吧!你等我一下我去拿个东西!”说完就转身进了一间房间。

白开水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还是走了进来顺便关上了门,他还没来得及看看周围的布置魏花匠就回来了。

“我能不能先问一个问题?”

白开水突然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那天来借蜂蜜的也是你吗?”

现在的白开水只想夺门而出,然而他仿佛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大脑直接罢工思考,满脑子想着都是:为什么魏花匠会认出他?

然而就算他不回答魏花匠也能从白开水的脸上看到他想要的答案。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小时候我还对你说过不加糖的柠檬水很好喝……”

白开水看着他脸上露出来的梨涡,之前的疑虑终于解开了,魏花匠就是小胖子,和小时候变化好大他根本没有认出来,虽然他对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却没有多想,就算如此他还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任何人,他从来不敢用自己真正的样子去面对任何人,更何况是自己喜欢的人。

魏花匠见白开水没有说话不过他也没有着急,他曾经也是被孤立排斥的人,小时候只有他们一起玩儿,面对着更多孩子的不知是故意还是无心的恶言恶语,他明白与成长相伴的自卑感有多么令人痛苦,那种自卑如同刻在骨血里哪怕已经改变了那么多也挣脱不开。

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他也逐渐明白了——

“我喜欢你,无论你是不加糖还是白开水,也无论你究竟是什么样子,丑陋或者帅气,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是你的心,与你的名字与外貌无关。”魏花匠脸颊微微泛红,他从身后拿出一罐蜂蜜递给白开水,“还有这个送给你。”

白开水眼睛泛红地看着他,他从没想过有人见过自己真正的样子还会说喜欢自己,他伸出手微微颤抖着接过那罐蜂蜜。

“你喜欢我?”

“嗯。”魏花匠点了点头。

“我也喜欢你。”白开水一把抱住花匠,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花香。

魏花匠愣了半晌才眨了眨眼睛,他以为自己只是单恋,他只是想告诉他自己的心意而已没指望白开水会回应。

他慢慢地伸出手抱住他已经喜欢了十几年的人。

“我请你喝一杯加冰不加糖的柠檬水。”

“好。”

end.

评论(18)

热度(70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