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几生欢(一)

就是写着玩儿!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我白蛇传说中毒了😂

白蛇山x仙人花

————————————————————————

闻说九重天上存在着仙人,除了上古与天地同存的神仙之外,这仙人一般都是生来拥有仙骨慧根的人修炼而成,也有一小部分是由仙界独有的生灵直接幻化而成的。

若不是从仙界而生的生灵幻化成人形变就是妖。

妖无论如何修炼也只是妖。

然而无论是仙还是妖,他们的原形多是各种动物,极少的原形会是植物的形态。

而九重天上偏偏有那么一位原本生在蓬莱仙境的墨兰花化成人形位列仙班的仙人,而且还被天帝封为上仙。

所有上仙中只有他这么一位原本非人的仙。

他名叫勋,取了他原本身为花时名字中的一个字。

墨兰的一种。

与其他仙人不同,他不爱独守自己那一方天地,偏爱四处游历,这仙界景致看完又偷偷下凡去赏人界美景。

一日他游历到一座山林之中,正在欣赏山间美景,突然从树丛中窜出一条蛇将他吓了一跳。

他跌坐在地上全然没有仙人之姿。

可过了半晌那条蛇也没动勋这才小心翼翼地凑过去看。

这条蛇通身雪白,唯独右边眼角有一处黑色的鳞片,十分奇特,然而引起勋注意的是白蛇的身上有一道已经血肉模糊的伤口,伤口周围的鳞片都被染得通红,险些就伤在它的七寸。

“是谁下手那么狠?”勋喃喃自语,想伸手碰碰那条白蛇,却被白蛇突然对他吐着信子,发出危险的嘶嘶声吓了一跳,顿时把手缩了回去。

勋皱着眉有些害怕,但是看着白蛇的伤又心软下来,小心翼翼地说道:“我是要帮你的,我可以救你。”说着试探似的用指尖碰了它的头。

摸起来凉凉的,但是这次白蛇却没有再对它吐信子,甚至挪动着柔软的身体,把伤口对着他。

看到自己得到了信任,勋忍不住笑了,他笑得时候会露出唇边一个浅浅的梨涡。

他的指尖萦绕着浅绿色的荧光,在白蛇的伤口上拂过,伤口就已经复原丝毫看不出痕迹了。

勋刚想把手指收回来就被白蛇用蛇尾缠住了指尖,冰凉的感觉让他忍不住向后缩,似乎感觉到他的害怕,白蛇很快就松开了他。

“你是要这样?”勋明白了什么,犹豫着再一次伸出了手,白蛇快速地顺着他的手指爬了上去,然后缠上了他的手腕。

勋站起来举起胳膊,看着缠在手腕上的那条白蛇有些惊讶。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有灵性的蛇,既然有缘你就和我走吧。看你通体雪白,我就叫你小白好了。”

勋感觉到白蛇缠得他更紧了一点。

就当它是同意了吧。

tbc.

评论(13)

热度(3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