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幻想、妄想、狂想,只是想象而已。

谢谢你们关注我🌸
写文的前提是自己开心。

【山花】几生欢(六)

继续胡编乱造😂

我写high了(⁽⁽ଘ( ˊᵕˋ )ଓ⁾⁾

白蛇山x仙人花

——————————————————
“勋,给我起个名字吧!”

正在画着丹青的勋顿住了笔有些诧异地抬起头看着突然出现白。

“名字?”

“对啊。我近日来一直在想你让我做人,可是我却连一个名字都没有是不是很过分?”

“小白不是你的名字?”

“那是我还是一条蛇时候的名字!我现在已经有了人身了!”白一手按在画纸上。

“行,我会给你想个名字的。”勋答应着,然后握住白的手拉起来以便拯救一下自己还没完成的丹青。

“你这是在画我吗?”白这才发现这画上的竟然是自己。

“怎么?不行?”勋看着白笑弯了眉眼,露出唇边的梨涡。

白看着他的笑有几分出神,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看着画中的自己皱着眉。

“不好看,没我本人好看。”

勋忍不住笑出了声。

“那我就不画了,扔了算了。”说罢就要把画纸折起。

白连忙按住勋的手,有些慌张:“别!都快画完了!”

“你不是觉得不好看吗?”

“那也是画的我!不能扔!”白嘴上这么说着,耳朵却开始泛红。

勋笑了笑没有揭穿他的口是心非。

白也没有多待就离开了书房。

勋垂下眼看着画中的白,执笔在他眼角点上一笔。

他用指尖触碰画中人眼中满是温柔的缱绻,他是真动了心,只可惜没有时间了。

他不怕死,不怕灰飞烟灭,只怕他的小白会一个人留在这世间千年万年。

他想和白永远在一起,可惜是妄想。

七杀命格所带来的反噬比他想象中来得要严重很多,他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焚心之痛,元神逐渐在崩坏碎裂,他没有办法阻止甚至连延缓的办法都没有。

“小白……”

此时昆仑山巅,白跪在昆仑帝君身前。

“求帝君告诉我如何能救勋。”

这回轮到昆仑帝君多了几分诧异,他本以为白不过是一只无知小妖,却没想到他竟然有所察觉。

白见帝君不说话,也不敢妄动。

他怎么看不出勋日渐憔悴虚弱,他修为尚浅探不到他的元神也能感觉到他不对劲。

走投无路下只得再次踏入禁地。

“求您了。”他低下头。

“你可知他为何如此?”

白沉思片刻,便想到了缘由。

“那三道天雷……”

“没错,他本就是草木之身,哪怕是他已经成仙也是属木,最重要的是他还身负七杀命格,那三道天雷对他来说就是极为致命的存在,天雷会焚烧他的心神,而七杀命格的反噬会毁灭他的元神,他已经时日无多。”

白的脸色骤然惨白,他没到那三道天雷会对勋有如此伤害,如果他知道会这样,就算他真的修为散尽妖身被毁都不让他来挡天雷。

他不能失去勋。

“帝君您可还有办法……您可是昆仑帝君!九重天上的五帝之首啊!”

“方法自然是有,可你做不到。”

“不!”白抬起头看着昆仑帝君,目光灼灼,“没试怎么就能说做不到!”

“好。我教你一个法决,这个法决可以让你将勋身上的七杀命格转移到你的身上。”

“多谢帝君!”

“你就不问后果?”

“只要能救他,我不怕任何后果。”

“好!你和勋的命格互换之后,我会送他的灵魂转世,而你会成为我的弟子不得离开这昆仑山,直到你渡劫成仙。”

只要七杀命格留在仙界无论承受者是谁对于他来说都无所谓。

“是。”

勋为他做了那么多,他也应该为他付出些什么了。

tbc.

我打算后面带磊伦玩儿可以嘛(⋟﹏⋞)

评论(17)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